资深初三语文老师称15年济南中考作文难度不大

2015-06-12 15:53:00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作者:

    还记得几天前高考作文吗?11日,济南市初三学考第一天,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笑着说,“这可比‘丝瓜藤、肉豆须’接地气得多。” 

  据了解,今年初三学考语文作文题目为“那声音常在我心田”,不仅大部分考生认为此题目“有的可写”,多位初三资深语文教师也表示,今年作文比较接地气,考生写作更容易选材,不过应抓住关键词。 

  11日上午11点10分,初三学考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不少学生走出考场后表示“语文作文‘那声音常在我心田’并不难,最起码有的可写。” 

  对此,济南市外国语学校初三语文老师梁红梅表示,今年的考题属于命题作文,虽然只有短短8个字,但考生应当学会抓关键词,“声音”与“我心田”是考生需要格外注意的关键词。济南市二十七中初三语文老师葛静称,今年作文题目并不难,比较适合考生去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同时在选材上范围较广,考生可从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选择写作的角度。 

  “不过,往年有些学生考前背诵‘万金油’例文,进行套用,从今年起这种‘小聪明’不能用了。在考前市教研室就做过相关说明,如果考生写作文仍套用别人的东西,有可能得分会比较低。”育英中学语文备课组组长刘庆阳表示,今年虽然作文看起来不难,但想写好并不容易。这属于命题作文,考生发挥的空间很大。作文主线是“那声音”,考生写作时应该将所写的“声音”贯穿始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