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顶风作案现身济南中考考场违规发广告

2015-06-12 15:41:00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作者:李飞
 

  去年济南中考第一天,山师附中考点外,一只羊驼的出现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一年后的中考首日,在同一考点,羊驼没有了,“大白”出现了。虽然不是神兽,但风靡一时的“大白”还是惊着了现场的陪考家长们。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白”和去年的“羊驼”出自同一家辅导机构。 李飞 摄

  去年济南中考第一天,山师附中考点外,一只羊驼的出现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一年后的中考首日,在同一考点外,羊驼没有了,“大白”出现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白”和去年的“羊驼”出自同一家辅导机构。

  11日上午8点30分,山师附中考点外,众多陪考家长正安静地坐在门口。突然山师北街北侧出现了一阵骚动。“大白,这不是大白吗?”一个近两米高的“大白”憨态可掬地出现在众人面前。

  “去年的羊驼也是我们弄的。”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中考第一天,他们特意牵了一只羊驼到考点门外散步。记者注意到,虽然不少家长对“大白”的出现感到新鲜好玩儿,但看到是辅导班特意为宣传自己而做,也有不少人表达了反感的态度。“拿大白炒作,挺无聊的。”一位家长说。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济南市教育局专门发出通知,禁止各民办院校(幼儿园)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到考点周边散发招生广告(含招生简章等),开展与招生有关的任何宣传活动。但禁令并没有阻止辅导班的各种宣传,除了发放宣传材料,为了吸引家长,不少辅导班还想尽各种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