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出要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体系

2014-08-26 09:58:00来源:大河报作者: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意见》首次明确了中小学[微博]研学旅行“乡土乡情”内涵。根据《意见》,按照教育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

  据新华社电《意见》首次明确了中小学研学旅行“乡土乡情”内涵。

  根据《意见》,按照教育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加强对研学旅行的管理,规范中小学生集体出国旅行。支持各地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逐步完善接待体系。鼓励对研学旅行给予价格优惠。

  据估算,近几年我国每年有20万到30万人参加海外游学。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说,“认识世界是重要的,而生活的世界是从身边开始的,对孩子们来说尤其如此”。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