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中考改革征求意见稿史地生等级变分数

2014-08-22 10:07:00来源:山东省教育厅作者:
分享到:

8月18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项的说明(征求意见稿)”。市教育局将在8月下旬举行的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宜听证会,将中考改革的决定权和选择权交给了社会,这也是青岛市教育史上首次就中考招生政策的制定举行听证会。

  8月18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项的说明(征求意见稿)”。本着积极稳妥、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对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方案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条件成熟后再实行完全等级制评价与录取。

  征求意见稿指出,将继续实行指标生录取、特长生录取、自主招生、统一招生等多元招生录取政策;继续实行第一、第二志愿平行录取政策;继续实行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按顺序录取,以录取分数线高低决定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顺序;继续划定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录取资格分数线、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普通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调整多次考试制度;历史、地理、生物三科从等级变分数,总分由665分变为780分等变化引人注目。

  市教育局将在8月下旬举行的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有关事宜听证会,将中考改革的决定权和选择权交给了社会,这也是青岛市教育史上首次就中考招生政策的制定举行听证会。(青岛市教育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