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住中招漏洞 京名校校长称“真清净”

2014-08-20 10:20:00来源:新华每日电讯作者:丁静
分享到:

今年,中小学学籍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学生如被某高中校录取,其学籍只能在这所高中;如果他不去报到,他将失去高中学籍。部分学生意图通过只报一所学校,未被录取后造成“死档”,再通过其他途径就读该校的想法不再可能。

  目前,北京市中招补录工作正在进行中。按照往年的经验,一些高中尤其是示范高中通过“退档补录、外地生借读”等方式在中招后择名校。然而,今年想通过这种“二次流动”的方式进入公办名校已无可能。

  “往年这个时候,咨询上学或托人打听事的真不少,今年真是非常‘清净’了。”北京市一位示范高中校长告诉记者。

  这种“清净”源自中考招生中的两个“不可能”。一是部分家长打算通过“二次流动”在中招后择名校的想法不再可能。今年,中小学学籍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学生如被某高中校录取,其学籍只能在这所高中;如果他不去报到,他将失去高中学籍。

  二是部分学生意图通过只报一所学校,未被录取后造成“死档”,再通过其他途径就读该校的想法不再可能。未被录取的考生只能统一参加中招补录,非补录名单中的高中校不得录取“死档”考生。

  “今年本市中招整个过程,从一开始的招生计划制定,到最终的录取工作、政策执行均凸显了规范、严肃和透明等特点。”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丁静)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