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人数今年减少3000人

2014-06-17 14:16:00来源:北京晨报作者:李小娟 刘佳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条形码要横着粘贴,届时考生千万不要贴错。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折皱、破损、污渍,如有问题要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

  今年中考将于6月24日至26日举行。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中考条形码要横着粘贴,届时考生千万不要贴错。

  今年,全市8.3万名考生将走进2845个考场参加考试,相比去年的8.6万人,今年减少了3000人。据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考生中,有升学资格的约7万人,符合参加名额分配录取条件的有66707人,其中41888人填报了名额分配志愿,占符合条件考生的62.8%。

  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每科考试开考前,每位考生将领到一个条形码,其中数学科目有两个。粘贴时,考生要将本人的条形码横向贴在答题卡右上角方框中,切勿贴出条码粘贴区外侧红框。条形码一次性贴好,不可撕下重贴。稍有不正、不平不影响阅卷。数学科目要在第1页和第3页各贴一个条形码。

  中考期间,远程电子巡查监控系统覆盖所有考场。考前,各考点将进行系统联调,以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内的视频信号实时传输到监控中心、将考试全过程录像并存储。为照顾视障、听障等特殊考生应考,本市还安排了特殊考场。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折皱、破损、污渍,如有问题要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考生答题前要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考生须知”。考生要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将答题卡第1页左上角(数学科目还有第3页左上角)的学校名称、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字迹不能超出线框;作答时要保持答题卡整洁;除在答题区域内作答外,不能在答题卡的任何部位做任何标记或涂画。

  另外,答题时,考生要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答题无效;要在规定的本题答题区域(黑色边框)内作答,不要在非答题区或另一题的答题区作答;答题时不能擅自改动答题卡上原来的题号和规定的答题位置;字迹要清晰,不要使用出水不流畅和字迹太轻的笔。(记者 王刚)

  ■新闻链接

  中招封堵“补录择校”途径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多所中学获悉,今年,本市中招补录时间将推移至9月中旬,仅因志愿报考不当而“死档”的考生可参与补录。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本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约8.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5.38万人,职业教育类招生计划为3.02万人。此前,北京市教委发布2014年中考政策,提出中考将全面取消择校。昨天,北京市第八中学怡海分校教学处主任助理裴先杰表示,与往年不同,今年考生将不能在中考成绩公布后便参与补录,而将推移至9月中旬。这便意味着,部分考生不能再以补录为途径进行择校。裴先杰指出,考生若报考不当则会出现“死档”情况,而这也将导致部分考生或将高分滑入职高学校。(记者 李小娟 刘佳)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