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踩”考场 考生准备符合规定的2B铅笔

2014-06-12 11:01:00来源:教育作者:李劲 徐大勇
分享到:

6月12日,济南市63841名初三学子将迎来201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中考期间天气炎热,携带饮用水时考生要注意将水放置在远离试卷的地方,防止出现因打翻水杯,造成试卷污损。

  齐鲁网教育频道6月11日讯(记者 李劲 徐大勇)6月12日,济南市63841名初三学子将迎来2014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济南市共设48个考点,其中市区设25个考点。

  6月11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15点30分,记者来到山师附中考点,看到门口已经聚集了前来看考场的家长和考生。山师附中今年设49个考场,每个考场30人。

  熟悉考点环境 确定考场位置、找好厕所

  在今天的“踩点”中,同学们主要熟悉考点环境,交通路线等。在校园内转悠一圈,一方面确定自己所在考场的教室位置,一方面找到厕所、食堂,甚至小卖部文具店等以备不时之需。

  考试带上身份证和准考证 证件丢失不要惊慌

  准考证和身份证是考生进入考场的必备“通行证”,考生入场时要认真查看考场信息、座号与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切勿走错考场,坐错位置。“双证”如果忘带或遗失,考生不必惊慌。

  根据考务规则,考生如忘带或丢失身份证,监考人员若核对准考证与考场座次表上的照片相符,可先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忘带的身份证由考生领队老师送至考场;如果身份证确实丢失,监考人员将做好记录上报招生办,考生须立即补办并于成绩公布前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去学籍所在县(市)区教育科进行登记即可,否则成绩无效。对于考生丢失准考证的,由初中学校(往届生及外地返济考生由教育科)负责补发。自中考前一天始至考试结束之日止,各学校及教育科都有专人负责给学生办理补打准考证等事宜。

  考试时间不要忘记 以免耽误考试

  在6月8日的高考中,在山东商贸学院高考考点,一名考生因睡过头迟到25分钟,不能参加考试。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中考上午考试时间为9:00至11:00,下午考试时间为15:00至17:00,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迟到误点。

  考生及家长要格外注意,中考考试科目“开考后30分钟禁止迟到考生入场”。中考英语科目考试规定为“6月14日上午9:00,听力考试开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生和家长应充分考虑道路拥堵等意外因素,留出富余时间。

  济南中考部分学科实现网上阅卷 准备符合规定的2B铅笔

  今年,济南市中考在阅卷方式上向高考靠拢,进行一些创新。初三学业水平考试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学科首次实行网上阅卷。

  根据考试要求,不同类型科目考试要选择不同的考试用笔。其中,网评科目客观题要用2B铅笔填涂,作图题可用2B铅笔作图,其余主观题要用0.5毫米签字笔作答;非网科目客观题一定要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考生可用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在试卷作答。答卷用红色笔和铅笔书写(用铅笔画图除外)或书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同学们最好多准备一套考试用具,还要确定是否出墨流畅。另外,橡皮也必不可少,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等作图工具都要带齐。

  考生特别注意四类物品禁入考场

  考生还要特别注意,有些物品是禁止带入中考考场的。不能带入考场的物品主要有四类:无线通讯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另外,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如书包、有标志的饮料瓶等都是不允许带入考场的。另外,中考期间天气炎热,携带饮用水时考生要注意将水放置在远离试卷的地方,防止出现因打翻水杯,造成试卷污损。

  延伸阅读:

  中考将至补习班学员人数爆棚 45天费用超2万元

  武汉中考志愿填报开始 分配生不能放弃资格

  教育均衡“猛药”能否打破超级名校的神话?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