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冲刺期三大进补误区需提防

2014-05-19 09:57:00来源:中考网作者:
分享到:

潇潇的妈妈最近准备了不少肉类食品,打算中考那三天给孩子配备上最最营养的餐饮。

  误区一、孩子考试辛苦,准备了大鱼大肉好好补补

  潇潇的妈妈最近准备了不少肉类食品,打算中考那三天给孩子配备上最最营养的餐饮。

  不过,专家们却认为不应该给孩子过多进食大鱼大肉,而应该多补充蔬菜水果和乳制品。因为大量的肉质食品其实是加重了肠胃的负担,不利于大脑的供血。

  误区二、食谱变化太大,不顾及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

  静静的妈妈打算换一种以前家里不太常用的方法,给孩子好好换一换口味,增加一点新鲜感。

  蔡美琴教授指出,一些家长不顾及孩子平时的饮食习惯,这种做法会适得其反。比如有的孩子平时比较喜欢吃荤,这个时候突然变得很清淡,会打乱他们常有的习惯;有的孩子则平时吃得较清淡,此时为了求进补,又一下子吃得很油腻,其实反而对孩子的身体不利。

  误区三、购买很多补品补营养

  苏苏的爸爸已经给孩子购买了不少营养保健品;而苏苏的妈妈则买来了甲鱼、乌鸡之类的食物,准备给孩子炖汤进补。

  这样的大补特补遭到了专家们的否定。专家表示,如果进补过量,考生在食用后不吸收、不适应的话,还会导致腹泻、过敏、感冒上火等病症,与家长的意图适得其反。

  如果的确需要服用的话,也应该注意一个度的问题,不要滥用,要适可而止。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