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中考

教育部“减负令”征求意见结束 收到正式意见建议近6000件

2013年08月30日 14:23作者:来源:光明网教育

日前,教育部拟定《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征求意见稿),并自8月22日至29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自8月22日起,教育部组织专人,建立工作流程,24小时不间断值班,开展意见收集、整理、分析和报送工作,认真对待每条意见和建议。

  原标题:教育部“减负令”征求意见结束 收到正式意见建议近6000件

  日前,教育部拟定《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征求意见稿),并自8月22日至29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

  减负十条规定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后,中央主要媒体和地方主流媒体均进行了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各界人士广泛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据初步统计,公众通过电子邮件、传真、信件方式专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为5956件,不少人士还通过媒体、网络反映意见建议。教育部通过多种形式,向各地教育部门征求了意见建议。

  在收到的这5956件意见建议中,90%以上对教育部拟出台减负规定表示支持,认为教育部将制定减负十条规定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成果之一,直面现实问题,措施很具体,出发点很好,减负深得人心。51.9%的公众对减负十条规定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对减负规定中的阳光入学、均衡编班、“零起点”教学、规范考试、等级评价、一科一辅、严禁违规补课、每天锻炼一小时、强化督查等规定均表示了高度认可。不同意见主要集中在小学阶段留不留作业问题,大多建议还是倾向于小学高年级应该适当留些作业。另外有48.1%的公众分析了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的原因,表达了对减负工作的期盼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愿望。

  自8月22日起,教育部组织专人,建立工作流程,24小时不间断值班,开展意见收集、整理、分析和报送工作,认真对待每条意见和建议。目前已认真汇总梳理了公众意见,对有关建议进行了专门归纳分类,对有关媒体报道也汇集成册。下一步将对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分析论证,认真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于近期印发。

  教育部感谢公众和各媒体的热心支持。

初审编辑:满德利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