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中考

山东将逐步取消公办高中招择校生

2013年08月13日 11:01作者:魏海政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普通高中班额控制工作,最高不得超过56人,并将制定计划逐步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要制定计划逐步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严禁在择校生之外以借读生、自费生等名义招收学生。

  原标题:山东将逐步取消公办高中招择校生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普通高中班额控制工作,最高不得超过56人,并将制定计划逐步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严格掌握班额标准,普通高中原则上班额应控制在50人以下,最高不得超过56人,大班额问题突出的学校应在新学期开学后通过分设平行教学班或选课走班的方式降低教学班的班额。

  山东强调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录取程序,不得违规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在完成招生工作之后补充招生。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三限”政策,今年学校招收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年度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同时,要制定计划逐步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严禁在择校生之外以借读生、自费生等名义招收学生。

  山东省教育厅还将通过加强学籍信息库管理、公布最大班额数、加大学校班额在办学条件评估中的权重值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大班额的监督检查和管控力度。(记者 魏海政)

初审编辑:景芳超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