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中考

济南市教育局表示明年中考政策不变

2013年07月30日 13:46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首次推行指标生原则录满政策,省实验中学等知名高中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出现大跳水,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线仅为393分,不少弱势初中考生通过指标实现了名校梦想,教育均衡策略初显“威力”。

  原标题:济南市教育局表示明年中考政策不变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首次推行指标生原则录满政策,省实验中学等知名高中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出现大跳水,省实验中学指标生录取线仅为393分,不少弱势初中考生通过指标实现了名校梦想,教育均衡策略初显“威力”。而二志愿统招线和择校线则普遍提高。与此相关的高分生源也均衡分配到各高中。济钢高中、济南一中、山师附中等学校高分考生也比往年大幅增加,这些学校统招线和择校线之间的分差也较去年不同程度缩小。优质生源分配首现“均衡”。

  不少家长担心这一招生新政未来是否延续。29日,济南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中考的招生政策肯定不会改变,其中备受关注的指标生比例也不会提高。据介绍,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钢高级中学等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70%,济南回民中学等高中将计划内招生人数的45%,按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的初中学校和历城第三中学、历城第六中学等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平均分配。

初审编辑:景芳超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