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考试中心 > 自考

北京2012年4月自考:考生选课 量力而行

2012-03-14 10:10:00    作者:徐 晗   来源:北京考试报  

关键词: 自考报考 考生报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 课程 考生可
[提要] 4月自考报考正在进行中,有考生咨询,由于一次性报考了太多门课程,缴费后觉得复习不过来,想退报却不知道如何操作。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有考生报考时过于盲目,一次报考太多课程,以至于考前来不及复习,造成缺考。

  4月自考报考正在进行中,有考生咨询,由于一次性报考了太多门课程,缴费后觉得复习不过来,想退报却不知道如何操作。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缴费成功后就不能退报课程,考生在选择课程时要量力而行。

  据了解,报考4月自考的考生,报考期间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的自学考试页面,点击右侧“网上业务办理”,再点击进入4月自考报考页面。考生在报考笔试课程前须先选择确认区(县),根据开考计划选择报考课程,确认无误后再缴费。如所报课程的缴费状态为“已缴费”,则代表考生报考成功。报考期间,考生可随时查询、修改和补报笔试课程以及查询缴费状态,但不能退报课程,已报考的非笔试课程不能改报或退报。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有考生报考时过于盲目,一次报考太多课程,以至于考前来不及复习,造成缺考。该负责人建议考生报考时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准备不足,不要报考过多课程。

  据以往考场记录数据显示,每次考试中缺考的考生都占一定比例,缺考除生病、出差或迟到等原因外,考生对所学课程没把握、没信心而主动放弃考试也是缺考的原因。去年10月自考时,记者在考场见到一位考生,开考前还在考点外复习,但入场时却因感觉没把握,转头回家放弃了考试。对此,相关辅导老师说,考生不要单纯将考试看作是为取得合格成绩,而要看到参加某一门课程的考试,可了解命题思路,使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地把握方向。

  自考过来人柳金鑫介绍,避免缺考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报考前制订好计划。对于多数难度一般的课程而言,平均的复习周期为3个月左右,而距4月自考恰好还有3个月,因而考生只要制订了妥善的复习计划,就不必担心复习时间不够的问题。但在开始报考前,一定要对课程的难度有所把握,考生可通过初步浏览教材及考纲,或向考过这门课程的考生询问等方式了解课程难度。对于自考经验丰富,能力较高的考生而言,一次报5门课程还是有把握全部复习完的。但如果再报更多的课程,复习时间就可能捉襟见肘了。而对于基础一般或刚参加自考的新生而言,一次最好不要报考超过3门的课程,以保证通过率。如果因为报考课程过多,导致最终复习不过来,对于日后复习计划的制订和自信心的培养都有不利影响。

曾静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