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再现“考证热” 普通话考试凌晨5点排长队

2014-04-17 16:15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眼下,距离高校大学生毕业只剩两个多月了,为了在将来的就业中被“择优”录取,很多大学生加入了“考证大军”。而对于用人单位,应该建立更加科学的“选人”依据,不要在招聘时“以证取人”,否则招到“眼高手低”的人也在所难免。

  “找工作时,多个证书多条路”,“证书最大的用处就是在招聘会上增加点自信而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眼下,距离高校大学生毕业只剩两个多月了,为了在将来的就业中被“择优”录取,很多大学生加入了“考证大军”。近一段时间,一张大学生“证途”拼成的照片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这张图片上除了毕业证、学位证、大学英语四六级之外,甚至连品酒师、营养师、秘书职业资格证等也都“榜上有名”。昨天,有媒体报道,到四川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的考生猛增,甚至凌晨5点多就排起了长队。而报名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的人群中,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占了大多数,问及原因,很多大学生认为“证多不压身,多考一张证,就业时就多一张通行证。”

  纵横点评:

  就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考证热在“象牙塔”内急剧升温。或许多一本证书,敲开就业大门就多了一份保障。但证书不等于个人能力,“证不压身”和“技不压身”其实是两码事,考一本形同虚设的证书,不如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来的实际。而对于用人单位,应该建立更加科学的“选人”依据,不要在招聘时“以证取人”,否则招到“眼高手低”的人也在所难免。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