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前注意事项

2013年09月13日 11:11作者:来源:无忧考网

最好提前一天看好考场,计算好路上时间,确保考试当天从容到达考场。下面提醒大家注意几点:  1 、看清题干要求选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在题目旁边做好标记,要求选正确的打钩,反之则打叉,以免自己选错。

  一、熟悉考场环境

  最好提前一天看好考场,计算好路上时间,确保考试当天从容到达考场。提前查好考场附近的饭店,考试当天饮食很重要,不要因为饮食问题影响考试发挥。中午尽量找个合适的地方休息,养足精神准备下午的考试。

  二、带好相关证件及考试用品

  考试需要的证件有:身份证、准考证和准考证副证。考试用品: 2B 铅笔(最好备两支,最好削成扁平状,涂答题卡时较快);铅笔(做题时可在题目上标注);橡皮;黑色中性笔(书写流畅,多备几支);手表(考试把握好时间)。

  将上述物品装在一个小袋子里,考前一天准备好,不要丢三落四。

  三、考前放松心态,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考场上正常发挥甚至超常发挥,调整好心态,轻松应考。

  四、规定时间进入考场

  最好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这样可以在考试以让自己平静下来,更好的进入状态。建议用深呼吸来缓解自己的紧张,告诉自己“我能行”!这种积极地心理暗示很重要啊。

  试卷拿到手后,认真的填写好自己的姓名、考号等信息,并进行核对。把考试用品放在桌面上,手表放在易看时间的位置,随时提醒自己安排好时间。

  虽然试卷提前发下来的时候不允许做题,但还是可以抓住这点时间看1 —2 道题的哦~ 尤其是卷一的法理,说不定在允许答题前已经扫过5 道题了,为后面的题争取思考的时间。

  五、做题注意事项

  之前的准备工作就绪后,就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此时,千万要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下面提醒大家注意几点:

  1 、看清题干要求选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在题目旁边做好标记,要求选正确的打钩,反之则打叉,以免自己选错。

  2 、掌握好时间,前三卷时间一般比较充足,这样就会出现反复检查而把一些不确定的题目改错的情况,所以,建议对于自己不确定的题目,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往往第一感觉正确率更高。

  3 、填涂答题卡

  有人习惯做一题涂一题,有人习惯做完一块涂,这个因人而异,但是如果最后一起涂答题卡时需注意:(1 )留足够的时间;(2 )不要看错题,涂错卡。

  4 、每卷考完不要交流答案,也不要急于去验证答案,积极准备下一场考试。

  六、各种题型简单答题技巧

  1 、单选:单选中判断对错的题,一般遵循过于绝对的选项错误的规则;答非所问、与题干无关的选项不选;

  2 、多选:多选中如果遇到知识点没有记牢、无法判断对错时,选项表述如果没有明显错误一般都正确。

  3 、不定项:这类题型往往错误率高,对知识掌握程度的要求也高,所以选择时一定要慎重,仔细分析题干,综合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判断,避免以偏盖全。

  4 、案例分析题:看清题干要求,要所答是所问,需要阐述理由的要切中要害。

  5 、论述题:字迹工整,条理清晰,关键词突出。论述题的得分受阅卷者影响甚大,在高强度的阅卷任务下,如果字写得一塌糊涂,不能给阅卷者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必定使你的得分大打折扣。另外,答题要有明确的思路,最好分段论述,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最后,字数一定要达到要求,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祝大家在最后阶段能够把自己之前的积累发挥到极致,圆自己的司考梦。

初审编辑:闫明清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