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金融“考证季”来临,大学生暑期备考迎校招

2013年07月30日 15:21作者:来源:千龙网

暑期来临,本应是学生休息娱乐的黄金时间,但随着“最难就业年”的到来,不少高校学子意识到单凭一张大学文凭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目前各项金融从业资格考试正在紧张的报名中,即将开始报名的考试有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15日到8月9日,第四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7月15日至8月14日接受网上报名。

  原标题:暑期金融“考证季”来临,大学生暑期备考迎校招  

  暑期来临,本应是学生休息娱乐的黄金时间,但随着“最难就业年”的到来,不少高校学子意识到单凭一张大学文凭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为搏一个好前程,暑期他们选择留校考证,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校招中凭借较多的资格证书占据优势。

  目前各项金融从业资格考试正在紧张的报名中,即将开始报名的考试有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15日到8月9日,第四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7月15日至8月14日接受网上报名。考生可分别登陆中国证券业协会(www.sac.net.cn)、中国期货业协会(www.cfachina.org)官方网站,查询相关报考信息,注册个人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

  记者走访了很多学校也发现不少各类考证培训的广告,其中证券、期货、银行等金融行业,凭借着高福利、高薪资以及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成为大学生考证的首选。由于每年银行、投资公司等各大金融机构的校招均会在下半年举行,所以暑期自然成为学子们备战校招的黄金时期,多个证就多个就业砝码。

  据某证券公司HR介绍,虽然对求职者的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非常看重,但没有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这个“硬伤”也很难求职成功。据了解,金融行业对从业者有着严格的门槛,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有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书,且相关机构不得聘用未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对外开展业务。目前,我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科目主要分为: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基础科目为“证券市场基础知识”,专业科目包括“证券交易、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与分析、证券投资基金”。考生通过基础科目及任意一门专业科目考试,即可取得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科目分为“期货基础知识”与“期货法律法规”,两门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现如今,越来越多的财经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和社会人员报考证券、期货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以期成为一个复合型金融人才。

  据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并不高,凡年满 18 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考生都可以报考,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第三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全国39年城市同时举行,第四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也将于9月7日举行,有意向的考生请抓紧时间登录官方报名网站进行报名。

  (千龙网)

初审编辑:景芳超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