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期阶段:三大看书攻略

2013年04月15日 09:46作者: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1.第一遍,再通读一次教材,结合习题的考点精讲和讲义,把教材上的重点都划出来。3.第三遍主要看笔记和迅速过一遍教材,遇到不熟悉的和很重要的知识点,应该再列一份清单,挂墙上,随时可以看,特别是考前过过目。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必备三大资料:

  指定教材、习题、网络辅导课程(我一般只看讲义)

  二、中期复习阶段看书“三步走”

  1.第一遍,再通读一次教材,结合习题的考点精讲和讲义,把教材上的重点都划出来。这样为第二遍看书做准备,可以节约很多时间。结合习题和真题中每年考题的部分,在教材上标注相应的考点(可以注明考试年份和考题类型),可以让你直观地把握真题的方向,从而更容易抓住重点复习。

  2.第二遍,主要看第一遍的划出的重点,如果时间允许,最好是自己总结一份小笔记,会更有利于理解书中的内容,而且更方便携带和记忆,特别是临考前时间紧迫的时候可以快速翻看。

  3.第三遍主要看笔记和迅速过一遍教材,遇到不熟悉的和很重要的知识点,应该再列一份清单,挂墙上,随时可以看,特别是考前过过目。

  我看书就是分三步走的,记忆和理解也层层递进的。如果看书N遍你都不知道重点在哪,那我强烈建议您使用这种方法。最后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清醒的复习(看书)计划。计划好了,努力过了,再加上百分之五的运气,相信注册会计师考试难不倒你的。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