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复习之三遍打捞法

2013年04月12日 16:29作者:来源:法律教育网

司法考试只看一遍书是万万靠不住的,我们只有通过反复看书,才能将各种考点、难点融会贯通。备战2013司法考试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偷工减料,感觉看三遍书太费事,其实这中间的环节是缺一不可的。

  司法考试只看一遍书是万万靠不住的,我们只有通过反复看书,才能将各种考点、难点融会贯通。也许很多人会问:我明明看了很多遍书,但为什么还是没有效果呢?其实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不管你看了几遍书,方法都是一样的,这样一来,该会的会,该不会的还是不会。在这里,小编要向大家推荐“三遍打捞法”,经本人亲身验证,效果显著。

  第一遍

  是将讲义粗看一遍,力求使整个内容在心中有个轮廓,如有不理想之处须参阅课本弄懂弄通,第一遍求广;

  第二遍

  在第一遍的基础上照考试大纲进行,对照法律教育网的课程进行重点复习;

  第三遍

  拾遗补缺,一开始做一些法律教育网提供的试题,一者可以检验前面的复习效果;二者可以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在第一遍复习之前做少许试题。如果时间不允许,第一、二遍可压缩进行。

  备战2013司法考试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偷工减料,感觉看三遍书太费事,其实这中间的环节是缺一不可的。相信大家只要能坚持按计划复习,都能够顺利通过司法考试。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