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考试开始网报 应届生报名分四步走

2013年04月12日 15:09作者:蔡文玲来源:北京考试报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今天开始报名,北京地区报名细则也于日前公布。对首次报名人员和应届毕业生填写的毕业证书编号,中注协将提交教育部学信网进行学历认证。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今天开始报名,北京地区报名细则也于日前公布。应届生报名要分四步完成。

  今天起至4月26日,考生登录中注协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专业阶段考生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预报名完成后,网上报名系统将生成预报名信息表。考生要下载、打印该表用于资格审核。应届生同时要下载填写《应届毕业生承诺书》。北京地区专业阶段考试考区设置以天安门为中心点,划分成东南区、西南区、东北区和西北区四个考区,考生报名时可就近选择。

  应届生首次参加考试,要在5月6日至15日(周六、日不休息)到北京市西城经济科学大[微博]学二号院进行资格审核,届时要携带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承诺书》和预报名信息表。

  报名费采用在线支付的形式。考生要于5月17日17时前缴费。缴费成功后,考生要网上下载确认表,用于核对报考信息和查看准考证的网上打印时间。

  应届生要进行第二次资格审核。7月24日至31日工作日期间,考生到北京注协考试部进行第二次资格审核,届时要携带确认表、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如未能获得大专以上毕业证书原件,或者未进行第二次报名资格审核或审核没通过,考试报名费用不能退还。

  对首次报名人员和应届毕业生填写的毕业证书编号,中注协将提交教育部学信网进行学历认证。未通过教育部学信网学历认证的考生,将不能下载、打印准考证和参加考试。

  市注协提醒,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网上报考,逾期未报的将无法补报。市注协不接待集体报名。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