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资格考试10日起网上报名 初级有四大变化

2013年04月08日 10:11作者:来源:中国江苏网

记者昨日从财政局获悉,201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报名、考试级别和科目、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范围、考试时间、考试方式已公布。《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间调整为2小时,《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间调整为1.5小时,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共计3.5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分别计算考试成绩。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记者昨日从财政局获悉,2013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报名、考试级别和科目、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范围、考试时间、考试方式已公布。与往年相比,今年考试发生了四大变化。

  第一,初级考试形式的变化。由原来的笔试形式变为无纸化考试形式(上机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间调整为2小时,《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间调整为1.5小时,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共计3.5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分别计算考试成绩。中级资格、高级资格各科目考试时长不变。

  第二,初级考试考点的变化。我市考区初级无纸化考试不再设置金坛、溧阳、武进考点,全市初级考试全部集中在常州考点进行。高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点由南京变为常州。

  第三,报名不再设补报名时间。今年,我市将使用财政部统一网站即“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系统开通时间为4月10日至5月10日,并不再安排补报名时间。

  第四,初级考试时间发生变化。今年初级考试不再与中级和高级考试时间统一,考试时间分别设置为9月14日至9月20日若干批次,每个考生的考试时间由报名系统随机安排,并于打印准考证时明确告知。中级资格和高级资格考试时间定于10月26日至27日举行。

  目前,具体报名通告及报名网址已在常州市财政局网站(www.czfb.gov.cn)上发布。 (财宣宋婧)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