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注意:考生易踏入的备考误区

2013年03月26日 10:47作者:来源:法制网

司法考试复习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时间跨度长,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很多工作了的人往往在复习司法考试的时候会感到时间不够。不要过于迷信别人说的哪个老师好,哪套资料好,要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适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司法考试复习是一个系统的工程,时间跨度长,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很多工作了的人往往在复习司法考试的时候会感到时间不够。为方便考生的司法考试复习,提高复习效率,以较短的时间取得更好的复习效果,法律教育网的小编特地总结了一些专家的复习建议,第一时间发布在司考网上,供需要的考生参考。

  1、过分迷信名师。司考是你自己的司考,名师对你通过司考有一定的帮助,他们的一句提示可以让你明白苦涩的法学原理,但是往往是因为名师都把现成的东西给你准备好了,你就拼命的背,记忆,而不去思考,不去想为什么,不想考试出题的角度,不去想法学原理的精神实质,所以一旦命题人改变了出题角度或者换个说法,你就懵了。这是过分迷信名师的最可怕的结果——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法律|教育网记住,司考是你个人的司考,不是名师的司考!只有经过自己提炼和整理的笔记,才是最符合你自己的笔记,你才能记忆的最深,理解的最透!

  2、 过分迷信资料。上网下载的资料的时间多于真正复习做题的时间。记住,别把自己当做是资料的收藏者,要消化资料。消化一份资料,胜于下载十份资料!

  3、过分迷信所谓的内幕消息和内部绝密资料。这个我在去年的司考前已经发过提醒了,大家司考之前要相信的是自己的计划,不要因为什么绝密消息而乱了阵脚!

  4、盲目跟风。不要过于迷信别人说的哪个老师好,哪套资料好,要知道,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适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