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专业阶段报考建议

2013年03月08日 14:16作者:来源:中华会计网校

201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临近了,由于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各科目之间有一些关联,所以为了二者兼顾,三年通过是比较好的选择。最后,只要踏上注会考试这条路,就不能以你以往的任何的考试经验来套用,必须要另辟蹊径的探寻新的学习模式和方法。

  201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临近了,由于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各科目之间有一些关联,所以为了二者兼顾,三年通过是比较好的选择。首先,建议大家注会报名的顺序如下,其实这个顺序有可能不符合大家个人的计划,但确实是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进可攻、退可守”的绝佳组合,既能以闪击战的方式直接“斩首”核心课程,又能避免“上贼船下不来”的感觉,大家一定要参考一下。

  第一年:会计和审计

  第二年:财管和战略

  第三年:税法和经济法

  其次,即便您遵循了老师上面的组合,但注会考试报名时也一定要避免因激动而导致“眼大肚子小”临时改变主意,因为多年来大部分这样的考生老师所见的没有一个能考全的,因此还是希望大家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最后,只要踏上注会考试这条路,就不能以你以往的任何的考试经验来套用,必须要另辟蹊径的探寻新的学习模式和方法。注会绝对不能再像考职称那样一个字一个字、一个概念一个概念、一个月学一章那样的细细品味了,必须要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面记忆尽可能多的内容,而绝对不能天天死扣牛角尖,天天搞研究,记住,考注会是为了通过考试取得全科合格证,而不是去搞什么理论研究,因此一定要认真的考虑投入和产出比,加大每天的记忆量,考试是以教材为准,谁能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将教材看透,达到一定的记忆量,谁最终就能胜利。不要说什么自己是为了学知识,这是应试考试,学知识也必须是建立在一定的记忆量的基础上的,只有取得全科合格,今后能够有资格作为经济警察更加深入的去参与经济活动时,你才有资格去接触更深的实践和理论知识,考注会取得敲门砖这是因,而最终参与我国更深一步的经济实践获得进一步成长这才是果,考注会万不可本末倒置,那六本专业阶段的教材不是神物,它囊括不了我国经济法律层面的所有内容,也解决不了我国所有的经济法律问题,更不可能是考生人生的全部,他只能帮助考生通过考试,仅仅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仅此而已。老师说这些话的目的就是告诉大家,考注会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所学的“教材”内容,只要能把握这个目标,一年报两门,掌握两门教材在时间上确实是够用的,只要能把相应的教材熟练看上5遍左右,基本上整个课程已经算是比较熟悉了,再做一些习题进行巩固就差不多了,踏踏实实、稳稳的考三年通过,这才是最有智慧的考生。而大家所报名参加的任何辅导班,做的任何的题目,看的任何的辅导书最终的目的是帮助您复习教材的,一定要认真的熟读注会教材,这是根本,也是无数注会失利考生惨痛的经验教训。

  之所以跟大家说这么多,其实是最近非常有感触的。因为这次注会考完试我跟几名考生交流了一下,他们感觉考的不是太好,有的甚至复习了一年考前连教材一遍都没看完,考完试跟他们交流后我感觉非常的惋惜,投入很多精力和时间非常多,但效果却不好,没有有的放矢的复习到考试要求掌握的内容,只有考完试之后才立刻顿悟,信心也很受打击,这确实是很遗憾的,因此希望大家能在报考之前就要有心里准备,考注会是一盘棋,要全盘考虑,稳扎稳打,制定计划。

  中华会计网校推出全新2013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及综合阶段辅导。网校的辅导汇集了大量的名师。网校201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分为网上辅导和面授辅导,专业阶段考试辅导包括特色班、精品班、实验班、面授班多种特色辅导班次;综合阶段考试网络班和面授班辅导,为您的注会备考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助您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