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时间是保证 真题要真做

2013年03月01日 17:44作者:来源:法律教育网

选教材要选一套即可,切勿一个科目这个版本一个科目那个版本,任何资料都有它的优劣,关键是你能不能吃透。信心的培养不是别人说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培养,谁说没有用,倒是你感到迷茫时可以看看司考路上的励志贴,坚持住,你就会和我一样成为司考的传奇。

  本人今年司考顺利通过,98,87,85,93。无意间找到了法律教育网,从开始接触到现在有空就浏览一下,看见好多考友的喜怒哀乐,让我感慨,让我前进。

  废话不说了,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三十多了,工作相比较稳定,如没有非分之想那就完全没有压力,虽出身贫农但十年的奋斗基本解决了衣食住。考司考前想法很简单就是不想浪费时间,当时以为简单,可学起来就不那么简单,2010年2月开始,到5月就想放弃,但硬是凭性格所使才坚持到9月11日,第一次317,很高兴,毕竟在职加之考前两月单位事情特别多,也没有报什么辅导班(我只收到过辅导班的短信,也不知道辅导班到底怎么个样子)。2011年虽然知道很累但是已经欲罢不能了,照样是单位的忙碌,加之几件私事的分心,考完342,对于这个成绩很无奈,虽然觉得付出了但还是知道底子不够厚实。怎么办?这是让我很犹豫的选择,放弃好多可以欢愉的时间,在工作上挤压时间等等,考还是不考,毕竟我有没有指望司考带给我什么生活实质的改变。2012年3月我决定再试一年,当然保持平常心,尽力即可,以求免得以后后悔,呵呵,就这个简单的想法开始了12年的司考。12年是这三年最忙的一年,不过凭着前两次的底子加之从海绵里挤时间的做法,到考前我觉得很坦然,因为努力了,我就要和这个考试拜拜了。考完后感到轻松,把关于司考的书籍收拾起来,重归了简单反复的生活,倒是惬意。快出成绩几天有些忐忑,过与不过各占一半吧,当然内心真希望过了,毕竟这几年不容易呀,想着360就OK了。21日晚我就试着拨电话,涮法律教育网上的帖子,看看有没有人知道自己的成绩,因为我两年的经验知道电话比网上其它将近一天时间,好不容易借了一部联通的号在21点多打通了,报出以上成绩,很兴奋呀!到现在我还能记得那个瞬间,三十多的人和孩子似的给家人电话通知。其实不是司考对我怎么样,而是我利用司考这个平台诠释了我,沉淀了我,肯定了我。

  叨叨这么多,本就想就此作罢,成绩搽线,哪敢谈经验,但一想法律教育网上那么考友对俺的激励,我也就瞎说两句,敬请斧正。

  一,时间是保证。

  安静的看书,投入得看书,切忌心不在焉那样再多时间也没有用。

  二,制定好计划。

  科目多,难度大,怎么逐个攻克必须要有计划,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三,资料要专一。

  选教材要选一套即可,切勿一个科目这个版本一个科目那个版本,任何资料都有它的优劣,关键是你能不能吃透。我自始至终选择的是法律教育网的课程,相当不错。

  四,真题要真做。

  法律教育网司考题库内的真题或其他版本的真题不管看还是练,至少过五遍,不说十一年的,至少六七年的吧,针对真题要有改错本,真题很重要,其他的模拟题可以不管了,说难听点就是浪费时间。

  五,信心很关键。

  信心的培养不是别人说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培养,谁说没有用,倒是你感到迷茫时可以看看司考路上的励志贴,坚持住,你就会和我一样成为司考的传奇。

  六,目标要明确。

  不管你报班还是自学还是音频等等的学习方法,我觉得都是为了通过的目标,当你选择一种学习方法后就坚持便是了,其实都差不多,就看你努力与否了。

  七,放弃也是美。

  如果你还有比司考重要的事情去做,那就放弃吧,司考年年考,有些事不能等,譬如因为司考放弃一段美好的姻缘,即使通过也得不偿失。司考不是适合每一个人,但是学习都会成就每一个人。

  快结束了。今天写了这篇文章,算是了却的我的一个小小想法。呵呵,人都是不免俗的,看着大家都谈感受,在这个无聊的下午憋不住了终于写出来了,算是跟风吧,但对我来说让觉得在这这论坛上因为大家的拼搏让我感动,因为社会上还有好多人在凭自己的努力生活,我们都因为汗水在为年华添彩,为人生增光。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