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司法考试需注意应避开九个意识缺陷

2013年02月26日 13:57作者:来源:东北新闻网

刚开始时复习的比较松,复习缺乏系统性,没有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复习计划。一个知识点要精确地记忆下来,并不是自以为理解就行了,这就要求反复多次的重复记忆,要记到“刀枪不入”的境界。

  1、复习无计划(盲目复习)

  刚开始时复习的比较松,复习缺乏系统性,没有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复习计划。由于我是非法本,基础知识相对较差,没有很好的看指定教材,一上来就看法条,导致有些专业的层次不理解,只是简单的记住而已。

  还有一个失误的方面就是面对众多的资料、教材无所适从,追求大而全,什么资料都想看,却什么都看不细。”法本、非法本都容易犯无计划、急躁冒进的毛病,实为考试大忌。

  2、没有做到慎独(坚持)

  不少朋友反映:“复习时聊天,上网乱逛,浪费时间”,“其实最大的问题在自己,没有坚持”。可见,很多人都是明知故犯。如何克服?战胜自我,不断用目标刺激。

  3、复习时间少

  “主要是没什么时间复习,每天想起来可以看几个小时的书,忙起来几天也不能看书;上班比较忙,领导基本不给假期;没参加过辅导班,没时间也没银子……”。

  4、没有专门记忆

  “我以为我都熟悉了。但是考试时候发现还是不够精通。很伤心,明年又是一年啊”:“考的次数多了,有一种翻开书都会,合上书什么也不记得的感觉。我已经做了10年书记员了,很郁闷,可是也没有办法。有时候很想放弃,可是在法院里也说不过去啊,硬着头皮考试的感觉真的不好,今年才考了315.”等等。

  一个知识点要精确地记忆下来,并不是自以为理解就行了,这就要求反复多次的重复记忆,要记到“刀枪不入”的境界。

责任编辑:孙海燕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