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阅读文章的三种主体结构

2013年12月30日 20:32作者:来源:新东方

新GRE阅读主要考验我们逻辑推理能力,在中国很少进行着方面的训练。这个判断句的谓语部分通常包含系动词(is, remain, prove, turn out, appear等)或情态动词(can, may, should, must等),而且含有表示态度的词汇(如形容词等)。其中remains为系动词,而most important为态度词,表示作者对“地震反射法”持非常正面的评价。

  新东方讯:新GRE阅读主要考验我们逻辑推理能力,在中国很少进行着方面的训练。逻辑推理能力在阅读中考察,从宏观上把握文章,抓住文章的“主体结构”是关键。下面为大家进行3种常见的GRE阅读主题结构分析。

  GRE阅读一向被中国的GRE考生视为畏途。这一现象完全在情理之中。GRE阅读文章涉及的词汇量大,包含较多的专业词汇。句子长而复杂,找出全句的主干耗时费力。加上陌生的概念与背景知识,令GRE学习者谈阅读而色变。所幸考试中无须将文章完全理解也能做对大部分题,甚至是所有的题,因为文章后的很多问题涉及文章的主题、结构、套路与作者态度等需要从宏观上把握的题,真正繁难的细节题并不多。从宏观上把握文章,抓住文章的“主体结构”是关键。 GRE阅读文章的常见“主体结构”有三种:

  1. 结论-解释型(也叫论点-解释型)

  首先是“结论-解释型”文章。这类文章在开始有一个判断句,一般是文章的结论,也是文章的主题。这个判断句的谓语部分通常包含系动词(is, remain, prove, turn out, appear等)或情态动词(can, may, should, must等),而且含有表示态度的词汇(如形容词等)。例如,

  Because of its accuracy in outlining the Earth's subsurface, the seismic-reflection method remain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n the search for petroleum reserves. In field practice, a subsurface is mapped by arranging a series of wave-train sources, such as small dynamite explosions, in a grid pattern…

  文章首句指出:“由于‘地震反射法’(sr)在勾划地球的地下层面这方面的准确性,该方法一直是探寻石油储备的最重要的工具。”这是一个判断句,为结论。其中remains为系动词,而most important为态度词,表示作者对“地震反射法”持非常正面的评价。后文应解释“地震反射法”的具体过程。 第二句话对解释进行总的说明:“在实地作业中,通过将一系列波列源,诸如小规模炸药爆炸,排列成一个网格模式,从而将地下层面标绘出来。”接下来是“地震反射法”的详细过程。

  2. 新老观点对比型

  GRE阅读文章的第二种常见结构是“新老观点对比型”。 这类文章在开始提出老观点,然后提出新观点并进行论述。通常新观点是文章的主题。老观点出现的标志词有:

  1. 传统观点: has been, traditionally, until recently等

  2. 大众观点:frequently, widely, many等

  新观点出现的标志词有:however, recently, now等。

  例如,

  Traditionally, pollination by wind has been viewed as a reproductive process marked by random events in which the vagaries of the wind are compensated for by the generation of vast quantities of pollen, so that the ultimate production of new seeds is assured at the expense of producing much more pollen than is actually used.

  However, a number of features that are characteristic of wind-pollinated plants reduce pollen waste…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