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雅思听力地图题型用语

2013年12月30日 20:32作者:来源:网易教育论坛

网易教育论坛:雅思听力地图题对考生来说是属于比较难的题型,特别是方向感和空间感不是很强的学生。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听力地图题解题技巧的相关信息,大家可以看到雅思听力地图题的解题技巧需要大家的不断练习才能更好的掌握。

  网易教育论坛:雅思听力地图题对考生来说是属于比较难的题型,特别是方向感和空间感不是很强的学生。北雅语言培训中心老师介绍,该类题技巧性也比较高,掌握技巧也容易拿分,而且对词汇的要求也不是很高。若想提高听力分数,掌握一些雅思听力地图题的解题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

  题型介绍

  You are asked to fill the name of places in the blanks on the map。

  Or Label the map below。

  按照范围来分类,大致可分为三种类型:

  街道型:通常是一个或几个街区的简易地图,一些标志性建筑已被标出,要求考生根据录音内容,填上其他一些标志性建筑的名字。如(剑8T4S2)

  区域型:与街道型相比,范围缩小到某一个区域,如,某一个楼面上的一些房间的方位,学校体育场地的分布,公园区域的分布等等。这一类型的地图需要考生根据录音内容,填上房间的名称或是场地的名称(剑8T2S2),FOREST AREA,FISH FARMS,MARKET GARDEN。

  摆设型:与前两个类型相比,这一类型的范围就缩小到一个较大房间的摆设了,如,办公楼大厅的摆设,图书馆中的某一个房间的内部布置等等。

  按照出题的形式,可分为填空和选项两种。

  做题步骤与技巧

  ●读题:a.读懂题目要求;b 读例子,在图中标出,以免让例子混淆视听。

  ●猜题:a.以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为标准画好坐标,并标好左,右方位。以便定位;b.以一定的顺序记忆图上已 经出现的建筑,摆设,如,顺时针或是逆时针。因个人习惯而异;c.以一定的顺序浏览一下需要听的建筑或摆设,对它们上下左右的方位做到心中有数;d.如已 标出基点,也就是起始点,那么还有注意基点的位置。

  ●听题:a.如果没有基点,先要听出基点,一般在录音的开头就会出现;b.跟着录音所说的方向,画箭头,身临其境,好像自己在走一样。

  ●写题:注意按序号,个个击破。

  ●查题:大小写、拼写。(注意:雅思听力答题过程中如果全部字母大写,只要拼对就不会因为大小写扣分的)

  注意事项:找准基点,注意顺序,熟悉一些基本的方位词,如,up 就是指north,down指south 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听力地图题解题技巧的相关信息,大家可以看到雅思听力地图题的解题技巧需要大家的不断练习才能更好的掌握。

  听力机经中常见的方位词

  go along 沿着……一直走;go up/down 向上(北)/向下(南);go straight across the yard 径直穿过院子;go back/back up 向回走;go east/west/south/north 向东/西/南/北

  be the first from the left 从左数第一个;be on the corner of A street and B street 在A和B街角处;be far from 距离某处很远;be near 距离某处很近;be next to 紧邻;be in the vicinity of… 邻近;be adjacent to …邻近;be located behind/in front of 坐落在……的前面/后面;be on one’s left/right 在某人的左边/右边

  turn left/right 左 转/右 转 ;ground floor 一层;wing/annex 翼楼/配楼;intersection/crossroad 十字路口;pavement/sidewalk 人行道;zebra crossing/pedestrian crossing 斑马线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