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清2015年研究生考试复试调剂流程

2015-01-20 16:38:00来源:中国教育在线作者:
分享到: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已经结束,"回家、玩乐、发泄"等等考研结束之后的第一感觉渐渐消逝,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已经结束,"回家、玩乐、发泄"等等考研结束之后的第一感觉渐渐消逝,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降幅3.8%。按照教育部往年情况,考生2月底可通过各种途径查询成绩,3月中下旬,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考研只完成了一半,行百里者半九十,为了最后的成功,大家现在应该着手复试了。

  首先,复试、调剂、录取流程图解

  2015考研初试分数出来之后,结合往年分数线、复试线情况综合考虑自己的位置,作出相应的选择。

  复试、调剂、录取流程图

  备注:

  上图中的"线":

  指所报考院校的面试分数线(除34所自划线院校外,其他院校面试线≧对应区域国家线);

  调剂资格:

  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调剂基本分数要求但在原报考单位没有复试资格,可以申请调剂。调剂复试的具体要求均以初试结束后教育部发出的当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通知的规定为准。原则上要求考生所选择调剂单位招生考试科目与原报考单位招生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