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析2015年考研英语:考题不难 和往年无异

2014-12-30 11:17: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作者:林露
分享到:

(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胜磊)今天,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老师王江涛做客人民网2015年全国考研英语试题解析访谈时表示,今年考研英语的整体难度和去年相比,基本上无差异。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张胜磊)今天,新东方在线考研英语老师王江涛做客人民网2015年全国考研英语试题解析访谈时表示,今年考研英语的整体难度和去年相比,基本上无差异。有人反映阅读难,也有人反映写作简单,所以折中评价就是今年考题不难。

  王江涛说,考研命题是一个很严肃的工作,命题者多为丰富经验的教授,考题基本不会标新立异。考研有区别于考博,属于全国性统一考试,考题的大致命题思路往往是以往的真题重新“翻新”。

  考研写作,语言是王道

  对于英语写作,王江涛说,每年的英语写作大致都是一样的,最注重的是语言,其次是结构,最后是内容。 而托福、雅思、GRE的写作考试则是三者同等重要。

  在写作上,想要提高的话,必须做到“多读、多背、多写”。提高中文写作同样也是如此。在读书方面,应该用心去读,多做读书笔记,摘抄一些好的词汇、词组、句型,都会对写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写作方面,不要盲目,应该找老师去给自己做修改;在记忆方面,提倡用最传统的方法,“多背”,背诵的东西越多,输入的东西就会很多,基本功也会提高。而考试是一个输出的过程。

  英文阅读应以培养兴趣为主

  王江涛说,学好一门语言,听说和读写是不一样的。在听说方面,多听英文歌、多看英文电视剧是很有效的方法,能对自己的“听说”能力有很大提高;在读写上,应多读一些原版的东西,尤其是小说。女生一般喜欢情感方面的读物,可以读《罗密欧与朱丽叶》、《简·爱》、《飘》、《荆棘鸟》、《暮光之城》等;男生可以读古希腊罗马神话、莎士比亚的作品、海明威的作品等,多读一些自己喜欢的作品。

  对于不喜欢读书的,王江涛则建议可以去互联网搜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女生喜欢化妆品,可以在英文网站搜一些化妆品、某品牌衣服等;男生多数喜欢体育,可以在英文网站搜一些关于梅西、C罗的新闻。在阅读方面,王江涛还建议,刚开始英文阅读时,尽量读一些简单的,慢慢地再读一些稍微难一点的东西,培养兴趣是最重要的。

  学好语言的三大要素,兴趣+方法+坚持=成功。对于考试来说,跟兴趣则无关,即使没有兴趣,也要硬着头皮去学。但是一旦考试结束后,考生应该培养一些兴趣,如果只是被迫学习,那你可能永远都学不好。

  考研重心是真题 押题只是“碰运气”

  王江涛说,不只是考研,很多国内外的英语考试,都应该把重心放在真题上,不要去投机取巧,指望着考前押题。如果只是把重心放在最后一个月或者一周押题,是很难考过的。即使押中了,现场发挥如果出现了严重的错误,考分依旧很低。

  王江涛进一步介绍说,复习英语的第一个阶段就是攻克词汇,考研需要有5500个词汇,很多同学考完之后反映,考研确实需要基本功,靠技巧确实没有什么用。第二个阶段就是真题,把历年的真题,每一个词汇都搞清楚,每一个选项分析清楚,包括写作范文背一下,考试通过是没问题的。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做一些模拟试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