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财大“轮椅女孩”微笑参加考研 不向命运低头

2014-12-29 10:44: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朱士娟
分享到:

坐着轮椅,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27日早上不到8点,硕士研究生考试省实验中学考点迎来一位特殊考生,她就是山东财经大学大四学生李秀琳。这次考试,坐在轮椅上的她由于无法够到课桌,也只能在木板搭成的简易桌子上答题。

山财大“轮椅女孩”微笑赴考 从小就不向命运低头

  27日中午,李秀琳在阅读英语材料。 记者黄中明 摄

  坐着轮椅,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27日早上不到8点,硕士研究生考试省实验中学考点迎来一位特殊考生,她就是山东财经大学大四学生李秀琳。由于从小四肢无力,李秀琳成了“轮椅女孩”,一天中除了晚上睡觉可以躺下外,其他多数时间她只能坐在轮椅上,虽然连长时间握笔都困难,但上进的她这次决心考取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的研究生。由于坐在轮椅上的她够不到课桌,她在一块木板搭成的简易桌子上完成了答题。

  27日上午11点半,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鱼贯而出,但李秀琳并没有出现。原来她因为身体不便,中午并没有离开考点,而是就近在一个教室走廊内复习下一场英语考试。扎着马尾、梳着齐刘海,记者见到李秀琳时,她正趴在一块木板和轮椅搭成的“课桌”上看英语复习资料,如果仅看上半身,面容清秀的李秀琳与其他同龄女孩无异。但命运并没有偏向于她,李秀琳出生后六七个月,父母发现她四肢无力,就带着她四处寻医,济南、北京等各大医院检查之后也没有得出个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身体依然没有起色,只是能够自己握笔、吃饭,双手做一些比较简单的动作,无奈之下她就跟轮椅结上了伴。这次考试,坐在轮椅上的她由于无法够到课桌,也只能在木板搭成的简易桌子上答题。

  “这孩子争气,从小学到大学基本都是前几名。”李秀琳的妈妈马文业告诉记者,因为女儿身体不便,从小学到大学,她一直陪读,考大学时,一家人商量后让女儿报考了离章丘家最近的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今年夏天,看到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考研,李秀琳也动了心,对北京有一种特殊向往的她决心考取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的研究生,从那时候开始每天6点多起,晚上11点多睡成了李秀琳的习惯,每天复习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就在考试前一晚,她都没有放松,看书到晚上11点半。马文业说:“如果她考去北京,我就跟她一起去,我这个‘陪读妈妈’要做到底。”(朱士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