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开水泼教授 称准备考研没听到上课铃

2014-11-17 14:03:00来源:新浪教育作者:
分享到:

图片说明:2014年11月13日,事件发生的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法楼东楼教室。11月13日20时33分,记者收到了华东政法大学(简称“华政”)的电子邮件《关于我校学生致教师伤害事件的情况通报》(简称“通报”)。

图片说明:2014年11月13日,事件发生的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法楼东楼教室。/记者 贾亚男 图

  图片说明:2014年11月13日,事件发生的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明法楼东楼教室。/记者 贾亚男 图

  11月11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一名大四女生因上课点名未到被批评,将热水泼向任课老师造成其面部、背部烫伤。

  11月13日20时33分,记者收到了华东政法大学(简称“华政”)的电子邮件《关于我校学生致教师伤害事件的情况通报》(简称“通报”)。

  通报披露了该事件的若干细节:对于上课迟到,王某的解释是“因为准备复习考研,没有听到上课铃声,所以没有到课堂上课”。蒋老师当时对该学生说:“如果连课都不上,怎么能考上研究生?”同时,在学生名册中该生名字旁边勾选了“到课”。

  根据通报,警方已介入对该事件的调查,现处于调查取证阶段。

  华政表示,“根据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学校初步认为该事件是‘教师在正常履职中遭受的不法伤害’。学校将以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这起事件,视警方的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据华政透露,蒋老师在瑞金医院治疗烫伤后,已回到家中休养,除了头面部受伤外,背部更为严重,过一段时间头面部及背部可能面临化脓,需不断去医院换药。蒋老师是华政培养的1979届学生,曾担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目前,蒋老师难以正常卧床,而且高度近视的他现在无法佩戴眼镜,这对其生活起居造成极大影响。由于蒋老师可能有一年的时间不能工作,华东政法大学教务处已做了换课安排。

  “现在的90后,太过讲究个人权利。”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罗培新教授表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五十四条,“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其中第六款明确“违反学校规定,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以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侵害其他个人、组织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

  据记者了解,王某目前情绪很不稳定,校方出于对她的保护,拒绝了媒体的采访要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