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租房考研 房没租成反被骗

2014-09-04 15:43:00来源:新浪教育 我有话说 收藏本文作者:贾雪梅
分享到:

(记者贾雪梅)很多志在考研的大学生想在校外租房备考,一些骗子也盯上这些学生骗钱。在此提醒,市民租房时要警惕,要看到房屋产权证明和对方的身份证明等相关信息才可以支付相关费用。

  本报讯 (记者贾雪梅)很多志在考研的大学生想在校外租房备考,一些骗子也盯上这些学生骗钱。昨天,武汉某高校大三学生小胡被骗2000元,向晨报律师在线咨询求助。

  8月15日,小胡在某大型网站上找到一个蛮不错的房子,但“房东”称他被调到南昌工作,小胡如果确定租房,要先付定金他才会回来带人看房,否则他就把房子租给别人。

  小胡一听急了,忙通过银行给“房东”汇款2000元,但此后“房东”失踪了。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思思说,诈骗罪的构成要件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且虚构或隐瞒事实。本案中,所谓的“房东”诈骗情节是成立的,建议小胡去公安机关报案,申请对“房东”进行处罚。在此提醒,市民租房时要警惕,要看到房屋产权证明和对方的身份证明等相关信息才可以支付相关费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