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资助项目 部分硕士年可获1.4万资助

2014-08-29 13:53:00来源:华龙网作者:任思聪
分享到:

今秋开学,新入学研究生将实行全面自交学费了。”周旭分析,按照目前的计划覆盖面来看,大概70%的博士一年能获得2万元资助,40%的硕士生一年能获得1.4万元资助。

  华龙网讯(记者 任思聪)今秋开学,新入学研究生将实行全面自交学费了。这是否让家庭贫困的学生压力更大?今天,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我市在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基础上,今年新增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博士每年1万元、硕士每年8000元)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博士每年1万元、硕士每年6000元)。综合来说,大概70%的博士一年能获2万元资助,40%的硕士生一年可获1.4万元资助。

  “我市今年完善了研究生资助政策体系。”市教委主任周旭透露,目前,我市研究生能享受到的资助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等等。由于从今年开始研究生收费制度改革,为了减少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压力,我市新增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其中,学业奖学金市级补助标准为:博士每年1万元、硕士每年8000元,覆盖面为博士70%、硕士40%。国家助学金标准为:博士每年1万元、硕士每年6000元,覆盖面为100%。

  “学业奖学金主要是鼓励学生进行学术方面的研究,助学金则是为其提供生活费、学费补助。”周旭分析,按照目前的计划覆盖面来看,大概70%的博士一年能获得2万元资助,40%的硕士生一年能获得1.4万元资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