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硕士研究生每年可获不低于6000元的资助

2014-08-29 09:37:00来源:搜狐教育作者:
分享到:

2014年起研究生取消公费,该政策一出使得很多考生担心考研成本会不会过高。据悉,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每年硕士有600个指标,博士30个指标,资助额度博士每人每年3万元,研究生每人每年2万元。

  2014年起研究生取消公费,该政策一出使得很多考生担心考研成本会不会过高。虽然研究生要收取学费,但是各地也对奖学金、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调整,考生们不用担心花费过高。小编在此整理了各地考研资助标准供大家参考。

  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秋季起,江西省研究生教育将全面实行收费。全面收费后,将按国家相关政策,每年给予每名研究生一定数额的资助,其中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

  据了解,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出资设立,适用江西省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内,由于出国、疾病等原因办理保留学籍或休学等手续的,暂停对其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待其恢复学籍后再行发放。超过规定学制年限的延期毕业生不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助学金具体资助标准为,博士研究生不低于每生每年10000元,硕士研究生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除了国家助学金之外,表现优秀的研究生还有机会取得其他奖励,如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研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突出的研究生。

  据悉,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每年硕士有600个指标,博士30个指标,资助额度博士每人每年3万元,研究生每人每年2万元。此外,江西省还在全国率先设立了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在读研究生。各高校还相应设立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奖金标准不超过同阶段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标准的60%,并适当向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倾斜。

  此外,有需要的研究生入学后可以申请校内助教等岗位"勤工俭学",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助。对于家庭特别贫困的研究生来说,还可以申请学校所在地信用助学贷款。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