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换寝室 宿管员竟收“开锁费”

2014-08-26 09:59:00来源:新浪教育作者:
分享到: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一些即将升入研三的学生发现,他们在更换寝室时,新宿舍楼的管理员竟要收取10元“开锁费”,这让他们十分不解。昨天下午,史处长给记者回复称,经过调查,这位宿管员一共锁了10间寝室,收了4间寝室的“开锁费”,已经勒令全部退还并作出道歉。

  近日,武汉工程大学一些即将升入研三的学生发现,他们在更换寝室时,新宿舍楼的管理员竟要收取10元“开锁费”,这让他们十分不解。

  研究生小贺原本住在3号宿舍楼,因为马上要升入研三,学校通知他要在开学前更换寝室,搬进4号楼。几天前,小贺跟同学回到学校,可来到4号楼后,新寝室门上挂着一把大锁,他们只好去找宿管员帮忙开锁。

  “宿管阿姨让我们交10块钱,不交钱不给钥匙,我说我们用自己的锁,她还是不给开。”小贺说,钱虽然不多,但始终觉得这种做法不合理,最后干脆没搬。

  同寝室的研究生小冯说,有住进寝室的同学也交了所谓的“开锁费”,我在这学校读了6年,换过几次寝室,从未听说开锁还要交费。”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雄楚大街的武汉工程大学,与小贺一同找到4号宿舍楼宿管员陈女士。对于给寝室统一换上新锁的原因,陈女士说,原先学生走了之后连锁都拿走了,大门敞着,里面的床、柜和桌子极易损坏,考虑到安全,便购买新锁将每间寝室锁住。学生现在要搬进去,交10块钱,这把锁就可以留着用。

  对于宿管员的说法,小贺及室友均表示无法理解。但因搬寝室期限将至,无奈之下,小贺只好向宿管员交了10元钱,拿到了新寝室的钥匙。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几栋宿舍楼,均未发现有收取“开锁费”的现象。为了弄清楚4号楼宿管员的收费行为是否有合理依据,记者来到了武汉工程大学保卫处。该处值班负责人史处长表示:学校从未出台这样的收费规定,这是宿管员的个人行为。他查看了宿管员收取“开锁费”的视频资料,并将这种行为定性为违规收费。

  当天晚上,小贺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宿管员下午已经将钱退还。昨天下午,史处长给记者回复称,经过调查,这位宿管员一共锁了10间寝室,收了4间寝室的“开锁费”,已经勒令全部退还并作出道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