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没上线轻信能“疏通”3万买来假通知书

2014-08-26 09:59:00来源:新浪教育作者:张扬 周雅薇 赵曼
分享到:

武汉的大学生小阳(化名)考研,成绩没有达到自己报考的学校分数线,竟轻信老乡可以“花钱疏通关系”。8月17日,小阳带着录取通知书,主动找到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被告知,这张通知书是假的。

图中左边为真录取通知书,右边为假录取通知书。记者杨涛 摄

  图中左边为真录取通知书,右边为假录取通知书。记者杨涛 摄

  武汉的大学生小阳(化名)考研,成绩没有达到自己报考的学校分数线,竟轻信老乡可以“花钱疏通关系”。在花了3万元后,收到的却是一张假录取通知书。

  小阳24岁,湖北黄冈人,今年2月下旬,考研成绩发布,分数较华中科技大学分数线差20多分。一名平时私交甚好的老乡舒灿听说此事,拍胸表示“分数不够不要紧”,他认识该校招生办一名领导,只要肯出3万块钱,一定可以让小阳读研。

  小阳找家里要来3万元“疏通费”,先于今年3月将1万元交给舒灿当做“定金”。今年5月初,舒灿带着一份选专业的《调剂申请表》找到小阳,表示事情已经办妥,小阳匆匆又将2万元当面交给了舒灿。

  7月1日,舒灿亲手将一张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小阳手中。但小阳却发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人家的不太一样。小阳当即找到舒灿,询问此事。舒灿告诉他,人家是考进去的,你是“找后门”进去的,渠道不一样,当然通知书也不一样。接下来的几天里,小阳心中颇有些不踏实,便告诉舒灿,希望能够与操办此事的“领导”见面。由于小阳频频询问,舒灿答应引荐。

  8月16日,小阳在武汉大学见到了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领导的邓某。小阳说,这个邓姓领导,50岁左右,戴着眼镜。对于小阳的问题,他大多不能回答。这次见面,更加让小阳怀疑这是一场招生骗局。

  8月17日,小阳带着录取通知书,主动找到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被告知,这张通知书是假的。   昨天,记者陪同小阳来到华中科技大学。记者看到,真录取通知书只有小阳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一半大小,中间对折成两联,一联用作报到,一联留给学生珍藏。而小阳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不仅样式不对,报到的日期也不相同。记者还了解到,该校招生办并没有小阳先前所见的所谓邓姓领导。校方建议小阳报警。

  但此时,小阳已与老乡舒灿“失联”3天了。期间,他多次给舒灿发短信表示希望对方能够接听电话,但舒灿却一直未作回应。事后,记者也多次拨打舒灿的电话,但电话均未能接通。

  小阳说,他父母均是农民,赚钱并不容易,他不能理解自己曾经如此信任的老乡竟对自己下如此狠手。(见习记者张扬 实习生周雅薇 赵曼)来源:武汉晚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