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6月16日开始报名

2014-06-06 09:16:00来源:新华网作者:
分享到:

[提要]司法部5日发布公告,明确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5日。公告指出,各地具体报名事项,特别是需要现场办理的报名事项由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向社会发布公告。

  原标题: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6月16日开始报名

  司法部5日发布公告,明确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5日。今年考试的时间为9月20日、21日两天。

  公告指出,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应在规定期限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公告明确,普通高等学校2015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者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报名的,须具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公告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所辖自治县(旗),各自治区所辖县(旗),各自治州所辖县;国务院审批确定的十四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所辖县(县级市、区)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级市、区)等地区可以将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公告指出,各地具体报名事项,特别是需要现场办理的报名事项由当地司法行政机关向社会发布公告。

  据悉,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考试全国统一命题,命题依据是司法部制定并公布的《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司法部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考前培训辅导。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