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高考7日拉开大幕 济南共设26个考点

2013年06月07日 09:27作者:来源:济南日报

2013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山东全省共有508989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141个考区,335个考点,17308个考场。据山东省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点内都配有专门人员为同学解答疑问,比如厕所、洗手台的位置,考场的楼层等情况。

  原标题:2013年高考今天拉开大幕 济南共设26个考点

  2013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山东全省共有508989名考生报名参加,共设141个考区,335个考点,17308个考场。据了解,济南共有32829人参加考试,全市设26个考点。本报特别提醒考生,考试时须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进场,手表及手机考试时须放在自己的包内暂存,在考场内随身携带或使用通信设备均属作弊行为。夏季高考成绩将于25日前汇总及公布。

  今天下午,考生和家长来到各考点“探营”。记者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回中等几个考点看到,学校严格把守考点大门,只允许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而家长均被阻挡在考点外等候。记者从考点外围观察到,学校都在明显的位置张贴了考场平面图,上面涉及考场以及关于考试的各种温馨提示。据山东省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点内都配有专门人员为同学解答疑问,比如厕所、洗手台的位置,考场的楼层等情况。

  记者在济南中学考点发现,学校在禁区外延设置了服务区。据济南中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服务区免费向考生提供绿豆汤、饮用水及医疗等服务。考场内还统一配备了电波表,可由国家授时中心发出准确时间,通过无线电接收系统接收、经CPU处理后显示时间。

  在考场采访时,记者发现,虽然市教育局近日三令五申,禁止在考点周边散发“小广告”,但仍有部分民办院校、培训机构和企业不断向考生和家长发放各种材料。仅在实验中学门口站了几分钟,记者手里就被塞满了格致教育、山东凯文学院、济南国华学校等学校和培训机构发放的“小广告”。

  据了解,今年我省继续采取“3+X+1”的考试模式。考生需特别注意,外语科目考试开始前15分钟后(14:45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语文、数学、综合、基本能力测试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经允许可交卷离场,离场后必须到指定地点休息至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场。根据考试安排,考生除2B铅笔、书写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13年夏季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工作程序中,如果考生忘记带准考证、文具等情况都可以及时地报告监考老师;遇到塞车、受伤等情况可以向警察求助;考生如果忘带准考证,可先入考场考试,再由考生领队老师在考试结束前送至考场。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