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考试公告

2010山东高校教师资格考试9月19日开考

    大众网济南816日讯(记者 隋乔)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将于919日开考。考试科目全部合格者,发给《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合格证》,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凭证之一。

考试按照岗前培训科目,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学与教师职业道德》、《大学教学论》四个科目,参加岗前培训获准免修《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者免试相应科目。

据了解,此次考试由省教育厅师范处组织统一命题。命题坚持难易适中、重在考察基础知识和能力的原则,力求科学、合理。每科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满分为100分。本次考试在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潍坊学院设考点。

统一考试时间定为2010919。具体安排如下:

上午

8:30—10:00

高等教育学

10:30—12:00

高等教育心理学

下午

14:00—15:30

高等教育法学与教师职业道德

16:00—17:30

大学教学论

  省教育厅将及时发布考试成绩,供考生查询。考试科目全部合格者,发给《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合格证》,同时作为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合格成绩。考试有不合格科目,允许在后两个年度参加补考;经补考仍有一门或者一门以上科目不合格的,应当重新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合格证》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凭证之一。

孙海燕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