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考试公告

考研复试线3月公布 录取率仅为33%

    昨日,全国140多万考生参加的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今年教育部规定,阅卷工作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两条复试资格线也将于3月对外公布,以方便应届考生就业。

  往年研究生复试线最早于4月初才公布,由于时间太晚,很多应届考生为防“落榜”,一边找工作,一边等待考研分数的出炉。结果,每年复试线公布后,都会有一些找到工作的考生不得不为此放弃签订的就业协议,而有的则放弃进入复试的资格,对企业和高校来说,都浪费了有限的资源。而更多的“落榜生”由于距离毕业时间不多,找工作时间非常紧迫。

  此外,教育部今年特别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在报名时进行区分,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硕士吸引了很多在职考生。为此,教育部将在原来公布一条复试资格线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专业学位硕士资格线,为专业学位报考考生增加入学的机会。

  今年,140万考生中,最终录取名额为46.5万个,录取率仅为33%。经济管理、法学、计算机仍是考生青睐的热门专业。


闫明清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