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考试中心>考试公告

研究生考试1月9日进行 山东考生14万占全国10%

    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于1月9日、10日两天进行,参加本次考试的我省考生达到14万人。

    据悉,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140.8万人,比2009年增幅13%,考试时间安排在1月9日至10日。其中,山东省有212339名考生参加了网上报名,但最终只有143242人进行了现场确认,有近7万考生因为各种原因当了“逃兵”。

    招生人员提醒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反面《考生须知》,除按要求带齐考试用具和证件外,要自备2B铅笔、橡皮及开启试题所用小刀或根据学校要求携带有关物品。凡学校未在准考证上注明可使用计算器等《考生须知》规定以外物品的,均不得携带规定外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可于考试前一天即1月8日下午4:00以后到考点熟悉情况,并仔细阅读考点张贴的有关资料,但不得进入教学楼。

    按照要求,考生应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时间提前进入考场,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军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备查对。

    研究生考试时,考生不能过早离开考场,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并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闫明清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