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论试卷中注意事项的重要性

2014-09-19 15:30:00来源:搜狐作者:发表于
分享到:

很多考生都知道申论试卷分为注意事项、给定资料以及作答要求三部分。在拿到申论试卷后,很多考生第一时间填写准考证号、姓名、报考岗位等之后,就开始等候考试开始的命令。注意事项,就是申论考试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就拿重庆省考申论试卷上的注意事项举例。

  很多考生都知道申论试卷分为注意事项、给定资料以及作答要求三部分。但是绝大多数考生都忽略了注意事项这个部分,直接跳过注意事项就看给定资料或者作答要求。这些注意事项不重要吗?恰恰相反,阅读注意事项应该是考生在开始答题前必须要做的事情。在这里中公教育专家就给各位考生说说申论试卷中注意事项的重要性。

  在拿到申论试卷后,很多考生第一时间填写准考证号、姓名、报考岗位等之后,就开始等候考试开始的命令。中公教育专家之前和各位考生强调要先检查试卷印刷是否完整,再看作答要求,通过看作答要求来了解给定资料的大致内容,对材料有个大致的判断方向,这是没错的。看作答要求是看给定资料前的首要步骤,但是,在看给定资料及作答前是否应该先了解此次申论考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呢?

  注意事项,就是申论考试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就拿重庆省考申论试卷上的注意事项举例。

  第一条为“本题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作答参考时限为110分钟。满分100分。”对于这一条,很多考生会把这时限看得很死,阅读就一定在40分钟,作答一定是110分钟,其实不是这样的。这只是“参考时限”,具体操作还是要结合考生自身情况,掌握阅读技巧的考生,可能在25-30分钟左右就把材料看完了;有的考生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第二条“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这个不用多说,通过字面意思就能明白,即监考人员让你开始答题,你才能答题。有的考生在考试没开始前,可能会先看后面的作答要求,但是近两年有的省份不允许考生在考前阅读作答要求,所以,考生在领到试卷的时候一定要看明白注意事项的相关要求,不要冒险,也不要去抢那一两分钟。

  第三条“请在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填涂准考证号”。对于这一条考生们都能明白,但是一定要注意检查,不要因为马虎粗心而写错、填错。

  第四条“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这一条很明确的告诉考生,考试作答只能使用现代汉语,也就是不能出现现代汉语以外的其他语言,如繁体字、文革字、火星文、网络流行于语言(如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等,虽然它们被编入了英语词典,但用在申论作答里是极不合适的)、中文加英文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当然,英语中除了专用名词,如GDP、PM2.5这些是可以用的。同时,作答必须在要求的作答范围内,不能将答案写在答题线之外,因为申论试卷是电脑阅卷,在输入电脑前,要先对试卷进行扫描,扫面范围仅限作答范围内,如果超出作答范围,答案扫描将不完整,直接影响考试成绩。

  第五条“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作为考生应该遵守考场的纪律,只要考试时间到,就应该马上停笔,哪怕只有一个标点符号没写。监考老师对于宣布停止作答后还在作答的考生,他们会先采取警告的方式提醒考生,如果考生仍然坚持继续作答,那么,这位考生的成绩是很令人担忧的。

  最后一条“严禁折叠答题卡”。在前面说过,申论试卷在阅卷前会先扫描进电脑,如果试卷折叠会影响扫描效果,各位考生为了成绩,一定要保持卷面整洁。

  以上就是申论试卷中的注意事项,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一定不要直接跳过这一块内容,要仔细阅读,记清考场要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