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放弃国企工作回母校卖烧饼

2014-09-15 16:40:00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作者:
分享到:

”去年一次出差的机会,王洪巍在上海一所大学门前尝到了梅菜扣肉烧饼,“觉得很好吃,创业的念头再次萌发。大学生卖烧饼,王洪巍有过纠结和彷徨。而在考察了浑南和沈北大学城后,王洪巍最终决定将生意搬回母校来做。

大学生放弃国企工作回母校卖烧饼

  大学生放弃国企工作回母校卖烧饼(华商晨报张诗尧/摄)

情侣烧饼的前世今生

  情侣烧饼的前世今生

王洪巍制作的刚刚出炉的烧饼

  王洪巍制作的刚刚出炉的烧饼

  王洪巍曾是沈阳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07级的学生,毕业后和女朋友一起去了陕西一家煤业集团。在国企工作的他们,每人月薪均能达到5000元。然而,由于单位的出国项目暂时搁置,女朋友又思家心切,王洪巍和女友辞掉了国企的铁饭碗。去年5月,女友来到沈阳一家乳品企业工作,王洪巍在北京一家化工企业短暂地工作了8个月后,也回到沈阳开始创业。

  “大学就有创业的想法,那时候想做教育培训。”去年一次出差的机会,王洪巍在上海一所大学门前尝到了梅菜扣肉烧饼,“觉得很好吃,创业的念头再次萌发。”王洪巍到安徽拜师,因为之前略懂面点,一个星期后他就出徒了,他将烧饼生意确定为自己的事业。图为在出摊前,王洪巍提前将面和好。

  大学生卖烧饼,王洪巍有过纠结和彷徨。“首先自己这关就挺难过的。”作为大学的班长,王洪巍说自己算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即使想过创业,也从没想过有一天去卖烧饼,“社会上对大学生卖猪肉什么的报道过不少,大家的反应不一,颇有微词,我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图为王洪巍在自己的小棚子中准备着食材。

  记者了解到,王洪巍大学期间做计算机考试教育培训兼职,已经能够负担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平时他也爱看一些创业故事,这些积累成为他创业的支持和动力。而幸运的是,他的决定得到了家里和女友的鼎力支持。

  而在考察了浑南和沈北大学城后,王洪巍最终决定将生意搬回母校来做。“怕被别人瞧不起,怕被老师看到。”抱着试探的心理,王洪巍一个月前在网上发出帖子。帖子发出后,得到了学弟学妹的大力支持。

  9月10日教师节这天,王洪巍还给大学时教过他的18位老师发了短信,在祝福节日快乐的同时,写道:“学生不才,三年后没出息,又回到化大了,这次卖起了烧饼——情侣烧饼,学生恭迎各位老师前来免费品尝。”

  有9位老师回复了短信,让王洪巍感动的是,9位老师均对他持鼓励的态度。其中一位老师回复:“谢谢你的祝福!不论做什么,只要做得好,一定会有出息!”

  王洪巍介绍,2万元的成本成为他生意的启动资金,“车子贵些3800元,烙饼的桶花了900多。”昨日是他免费送烧饼的第三天了,“前两天每天都送出二三百张饼。有专程来的学妹听说不要钱,觉得小本生意不容易,说等到收费时再来买。”至于要送到什么时候,王洪巍表示,目前还没考虑这么多,他预计正式营业后每天能有二三百元的收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