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公告解读

2014-09-05 11:21:00来源:新浪教育作者:
分享到:

2014年山东省招录培养基层政法干警公告已于8月29日正式发布,9月2日开始报名,9月20、21日进行笔试。本次招录政法干警的培养院校与2013年相比,基层监狱机关的培养院校变化最大,由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取代了上海政法学院。

  2014年山东省招录培养基层政法干警公告已于8月29日正式发布,9月2日开始报名,9月20、21日进行笔试。本次招录培养政法干警569名,与去年相比,招录人数大幅增加。除此之外,具体还有哪些变化呢?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本次公告进行深入解读,以便考生报考、备考。

  一、招录人数大幅增长,培养院校、层次有变化

  2014 年山东省计划为基层公安机关、基层司法所、基层监狱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569名,而2013年的计划招录人数为217名,招录人数大幅增长。其中,基层公安机关203名,培养院校为山东警察学院;基层司法所306名,培养院校为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基层监狱机关60名,培养院校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山东政法学院和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本次招录政法干警的培养院校与2013年相比,基层监狱机关的培养院校变化最大,由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取代了上海政法学院。其余培养院校保持一致。在培养层次上,2014年为本科二学位和专科两种,相比2013年的培养层次,少了专科起点本科教育。

  二、招录对象表述有变化,报考年龄条件未变

  本次培养,招录对象依然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退役士兵(大学生退役士兵),但在具体表述上与2013年相比有变化。其中,大学生退役士兵取消了户籍和退出现役时间的要求,但要求专科学历的大学生退役士兵进入高等院校前须为山东生源。整体来看,条件有所放宽。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的表述更细,增加了完成聘用合同(协议书)规定的服务期限、3年内报考公务员的内容,不仅仅要求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另外还增加了对2012年山东省招聘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报考要求,即主管部门(单位)与其签订的聘用合同或协议中明确约定报考公务员享受定向考录优惠政策服务期限的,可按聘用合同或协议的约定,报考专为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设置的职位。

  报考条件中的年龄要求无变化。其中报考基层司法所的,年龄要求为18周岁至33周岁之间;报考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要求为18周岁至28周岁之间。大学生退役士兵报考的,年龄要求为18周岁至27周岁。

  三、人民警察职位要求多,目测、资格审核在前

  报考基层公安机关和基层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要求较多,考生最需要关注的是其中两点:第一,最基本的要求,即身体健康,体形端正,无色觉异常,无影响面容且难以治愈的皮肤病,外观无明显疾病特征,无文身,无肢体功能障碍,单侧耳语听力不低于5米(含),无嗅觉迟钝,单侧裸眼视力不低于 4.8(含)。报考基层监狱机关信息化管理职位的,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含);第二,通过面试环节以后,还需要进行相应的体能测试,测评项目为男、女10米×4往返跑,男1000米、女800 米跑,男、女纵跳摸高。

  对于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无论是基层公安机关还是监狱机关,都需要在报名期间由本人携带资格审核所需材料和下载填写的《2014年山东省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公务员招考(招生)资格审核表》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目测和资格审核,合格者方可取得报考资格。具体时间为:2014年9月1日至9月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具体地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为山东京华宾馆(济南市无影山路33号);监狱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为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济南校区济南市二环东路6997 号)。

  四、笔试、面试要注意,报考环节时间要牢记

  笔试包括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和教育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教育入学考试科目为文化综合或民法学。其中报考专科培养层次的考生需参加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的考试;报考本科二学位培养层次的考生需参加民法学的考试。具体考试时间为:

  

日期 时间 科目
2014年9月20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14年9月20日 14:00—16:30 申论
2014年9月21日 9:00—11:30 文化综合或民法学

 

  面试采用百分制计分。一般采取结构化形式,每个报考人员的面试时间,一般不超过30分钟。

  招考环节的时间节点一定要把握好。本次考试网上报名的持续时间为4天,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报考。

  

报考程序 时间
网上报名 2014年9月2日9时至9月5日16时
资格审查结果查询 2014年9月3日9时至9月6日16时
网上缴费 2014年9月3日9时至9月6日16时
准考证打印 2014年9月17日9:00至9月21日11:30
笔试时间 2014年9月20日至21日

 

  五、体检环节变化较大,服务期限要明晰

  2014年招录培养在体检环节的规定变化较大,明确提出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考生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体检实施机关提交复检申请。

  试点班学生毕业到定向单位工作,本科层次的满7年,专科层次的满9年,方可交流。试点班学生在校期间免收学费,并发给生活补助费。

  总之,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机遇,每一次考试都需要认真去准备、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公教育专家祝您早日成“公”。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