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2014-09-03 09:47:00来源:重庆商报作者:
分享到: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健全干部激励保障制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解决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问题。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

  制定《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总体部署、全面规划今后几年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在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下,回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领域改什么、如何改、要取得什么样的效果等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基本目标主要体现为四个“不断完善”。即党的组织制度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有效落实,党内生活严格规范,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一致;干部人事制度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科学有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不断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人才流动配置、评价激励等制度基本健全,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

  按照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主要包括深化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四个方面内容。其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重点要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制度改革,解决“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取人问题。二是以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为重点,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三是健全干部激励保障制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解决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问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