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考报名“火” 个别职位放宽条件

2014-08-28 09:44:00来源:亚心网作者:范琼燕
分享到:

自治区公考报名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询报考信息则可通过人社厅官网、各地州人社部门官网等多个网站进行。其实,这两天不断有考生遇到与小刘相同的疑惑,自治区人社厅、新疆人事考试中心就接到不少类似的咨询电话。

  亚心网讯(记者范琼燕报道)8月26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考报名的第二天。与往年公考报名前两天不温不火形成鲜明对比,2014年报名一开始关注度就相当高,查询招考相关信息的人社厅官网1天的浏览量激增3万次,而公考报名网站职位表公布3天的点击量高达11万次。

  考生tudou(网名)清晰地记得,2013年公考报名第一天,他只用十几秒就在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完成了报名注册,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报名信息的填写。可2014年公考报名首日(25日)这天,他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报名时,却发现远不像往年那样顺畅。

  自治区公考报名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查询报考信息则可通过人社厅官网、各地州人社部门官网等多个网站进行。8月26日记者查询发现,报名网站从24日11时发布《2014年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职位表》至26日19时,其点击次数已达到11万。而往年报名首日,该网站在线浏览人次统计数最多也未超过两万人。

  8月26日17时30分许,记者登录人社厅官网发现,网站总访问量已激增至3921.33万次,而前一日相同时间的访问量为3917.89万次,仅24小时其访问量就增加了3.4万次。而平常该网站日均访问量都在千次左右。

  考生王燕的话代表了多数考生的心声:“2014年自治区公考消息的公布比前两年晚了好几个月,大家一直攒足精神期待着,甚至一度有考生以为2014年不招考了。现在期盼已久的消息终于公布了,而且一公布就开始报名,大家能不积极嘛,考生报名扎堆是必然的。”

  8月26日记者从考试中心还了解到,应招录单位的申请,2014年自治区公务员招考有3个职位放宽了招考条件,这3个职位分别是:伊犁州霍城县人民法院 2184037职位、 2183038职位、 2183039职位。户籍条件从原来的“巩留县户籍或生源”放宽为“伊犁州直县市户籍或生源”。

  继续阅读

  手机号报名有变化莫担心

  明明报名信息中写的是自己的手机号,提交后却变成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的电话。手机信息是招考部门联系考生的关键渠道,手机号错了怎么办?8月26日,考生小刘登录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报名时遇到了这个难题。

  其实,这两天不断有考生遇到与小刘相同的疑惑,自治区人社厅、新疆人事考试中心就接到不少类似的咨询电话。

  8月26日,自治区人社厅回应说,考生报名时联系方式变更为考试中心的电话号码是没问题的,请考生不要为此担心。这是为了防止考生信息泄露采取的技术手段,其实考试中心已将考生联系方式保存在别的数据库中了。

  此外,人社厅还对一些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比如,一些考生问:在报名参加自治区公务员招录时符合报考条件,但在招考过程中被其他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该怎么办?人社厅解释说,报考人员在参加自治区公务员招考过程中,被其他机关录用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员应如实报告情况,并中止参加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参考行为,招录组织部门不再将其列为面试、体检或考察人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