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务员诚信考核:恋爱关系不正当扣分

2014-08-25 10:18:00来源:郑州晚报作者:冉小平
分享到:

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增进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度,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我市公务员局出台公务员诚信量化考核标准。将公务员诚信量化指标纳入公务员绩效考核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考核指标体系,将公务员的诚信行为与公务员的考核、奖惩、晋级等挂钩,形成对公务员完善的监督机制。

  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增进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度,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我市公务员局出台公务员诚信量化考核标准。按条加分、扣分,与考核、奖惩、晋级等挂钩。

  考核标准分为4个方面

  郑州市公务员诚信量化考核标准按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4个方面进行考核。得分由基本项、加分项和扣分项3部分构成。每个方面基本分25分,符合衡量标准即可获得。

  量化考核标准还明确了加分标准。符合以下9种情况,每种情况加2分。

  具体为:受到服务对象书面表扬的,工作业绩突出受表彰的,被评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的,参加献血活动的,主动捐助希望工程、参与结对帮扶活动一年以上的,参加志愿者活动成绩突出的,见义勇为受表彰的,拾金不昧受表彰,做出其他贡献的。

  设立举报投诉窗口

  量化考核标准提出,对出现的30种情况,将被扣分,如服务水平不高,对待群众冷、硬、横、推,被有效投诉的;利用职权,吃、拿、卡、要、收,谋取私利的;上班时间在互联网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玩游戏、炒股票、看电影、上网聊天或进行其他娱乐活动的;违反请销假制度,无故旷工、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的;有不正当婚恋关系经教育无效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造成不良影响的;违章搭建、不按规定装修房屋影响邻居生活的;违反规定饲养宠物妨碍社区民众的;恶意透支银行卡,拖欠贷款欠款不按时归还的;迷信鬼神占卜算命的;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的;有聚众赌博行为的;有经常性酗酒、醉酒行为的等。

  通过设立举报投诉窗口,建立诚信档案,监督记录公务员的失信行为。同时将公务员诚信量化指标纳入公务员绩效考核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考核指标体系,将公务员的诚信行为与公务员的考核、奖惩、晋级等挂钩,形成对公务员完善的监督机制。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线索提供 孙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