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狂欢散场 2015国考盛宴再启

2014-08-20 10:28:00来源:搜狐作者:发表于
分享到:

2014巴西世界杯大幕已经关合,无论你是疯狂的“死忠”球迷,还是爱看帅哥胜过爱看球的伪球迷,这场激情四射的活力盛宴都曾让你夜夜欢愉。主要测查考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

  2014巴西世界杯大幕已经关合,无论你是疯狂的“死忠”球迷,还是爱看帅哥胜过爱看球的伪球迷,这场激情四射的活力盛宴都曾让你夜夜欢愉。在全世界人民的瞩目中,德国队捧着大力神杯凯旋归国,这个时候一切已经尘埃落定。那么这个时候的你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去考虑了,别人的荣耀已经得到,作为还未找到工作或者对工作不满意或者有更高追求的你呢?是时候收收心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考虑了。 2014年上半年各省公务员考试的硝烟已经逐渐散去,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在遥遥地招手,对于之前在省考中小试牛刀的考生来说,无疑现在就是复习的最佳时机了。然而对于今年初次参加考试的小伙伴来说,行测科目要如何准备呢?接下来,中公教育专家就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一、常识判断

  参照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来看,共考察五个部分,按照出题顺序,首先是常识判断,一共是20个题目,主要测查考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内容一般涉及国情、社情、政治、经济、法律、历史、军事、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对于这部分内容,我们要多做题了,尽可能多地去把握信息,记在心里,积累的越多,对考试越有利。不过考生也不能急功近利,重点内容还是在后面。

  二、言语理解

  第二部分考察的是言语理解与表达,共40题,包含有三种题型: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主要测查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关于这部门内容,大家还是要把握答题技巧的,尤其是阅读理解,俗称片段阅读这部分,还是有很巧妙的方法的,诸如结构二分法、联合归谬法等,只要大家拿出一些精力,还是可以准备得很充分的。

  三、数量关系

  第三部分考察的是数量关系,共15题,是对数学运算的考察。主要测查考生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在这个部分,我们要把握住的是数学思想和典型题型,有些是必考内容,这部分通过系统学习,一定可以拿到分数。当然,数学功底实在薄弱的考生,重点就不用放在这里了,可以好好准备言语和逻辑部分中公.教育版权。

  四、判断推理

  第四部分考查的是判断推理,俗称逻辑部分,共40题。包含的题型相对较多,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主要测查考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这部分内容要想多得分是有迹可循的,完全可以通过学习掌握,比如推理规则,掌握好这项,必然性推理几乎是不会失分的,这部分做对35~38道题还是很有把握的。

  五、资料分析

  最后一部分就是资料分析了。主要测查考生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的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资料分析和数学有很大的不同,更加倾向于理解材料,这部分可以通过学习达到很好的效果。

  以上内容的重点是想让大家初步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行测到底都考哪些内容,中公教育专家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旗开得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