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6以上

2016-07-26 11: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山东省首批“3+2”本科招生试点院校、单独招生试点院校、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2、报考学院的专业大类有哪些?
  学院有纺织服装、商务外语、经济管理、机械工程、机电工程、建筑工程、生物与化学、信息工程、水产养殖、艺术传媒、汽车工程、五年大专部12个教学系部,开设49个专业,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人。
  3、学院教学有什么特色?
  建校30多年来,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教学与生产、科研与技术服务相协调的互动机制和办学格局。人才培养模式突出“职场化”特点,根据产业三年后岗位变化情况开发课程,所有教材每年修订一次,每轮教材只供一届学生使用,为学生提供了最贴近产业实际的学习内容。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学和做,在学到一定知识的同时培养良好的技能水平、工作态度和职业意识。借鉴国内外慕课教学的做法,在学院历时29年探索的产学研一体职场化育人模式的经验基础上,2014年起,学院开始实施“线上、线下、职场化”现代职教课程。学生通过网络实现在线有效学习,课堂教学教师以知识拓展和提高学生实际操作为主要任务,致力提高学生技能,课堂形态发生了根本变化。
  4、学院有哪些课余文化活动?
  学院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力支持在校大学生开展丰富、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每年举办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体育文化节”成为全省高职院校知名文化活动品牌。致力打造山科“志愿服务”品牌。近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参与奥运会、世博会、建国六十周年庆典、十一届全运会等志愿服务,为学院赢得了良好口碑,被评为“第八届山东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
  5、学校招生计划有哪些变化?
  2016年学院校计划招生6000人,比2015年增加计划760人。其中3+2分段贯通培养本科280人,普通专科4720人(包括农村专项90人,春季高考260人,艺术类70人,校企合作办学320人,中外合作办学100人,单独招生已录取1520人),五年一贯制大专1000人;面向山东、河南、新疆、山西、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内蒙古、云南、甘肃、青海、贵州、江西等14个省招生。
  3+2分段贯通培养本科4个专业,与山东科技大学合作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与德州学院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潍坊学院合作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与山东建筑大学合作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学院山东省普通类高职计划报考代码:C819。各类别分专业招生计划详见学院网站或致电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53681877588187768
  6、学校奖助学金的设立情况?
  学校按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设有相应的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每人每年6000元,主要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主要奖励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国家助学金主要奖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3000元、2000元三档。
  7、学院创新创业方面有哪些成就?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建“专业+创业+基地”创业培养模式。成立了大学生专业创业立业基地,专利服务中心,资助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大赛、创新创业基金项目研究。仅2015年申报专利1293项,授权数量居山东省高职院校首位,学院成为山东省140所高校唯一的“知识产权优势单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8、学院就业情况如何?
  学院先后与一汽—大众、南车四方、山东核电、潍柴动力、福田雷沃重工、鲁泰纺织、歌尔集团、烟台万华、北京汇源、浪潮LG、联想集团、航天科技513所等近800家用人单位建立起了毕业生实习、就业紧密合作关系,形成了庞大的就业网络。学院为每届毕业生组织多场次大型招聘会和名企招聘专场,为毕业生提供充裕的就业岗位,使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6以上,许多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以“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连年呈现“出口畅、进口旺”的良好办学局面。
  9、目前实行的是平行志愿,考生在报考的时候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呢?
  考生应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志向、特长等情况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因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确保录取率,希望有志来我校就读的考生在六个平行志愿的第一个顺序志愿填报我校,我校一般会尊重考生的第一个专业志愿录取。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环境宜人的读书圣地,温馨人本的文化乐园,教育改革的先行楷模,莘莘学子的成才摇篮——这就是你将迈入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在这里,我们等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