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2016年学院招生计划总数3915名

2016-07-19 13: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学校2016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2016年学院招生计划总数3915名,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2715名,普通专科招生计划1200名。

  二、学校2016年有哪些招生专业?

  学校2016年招生专业涵盖法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五大学科门类,设有招生专业25个。其中本科专业18个: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学、财务管理、行政管理、英语、日语、新闻学(法治新闻方向)、编辑出版学、知识产权、政治学与行政学(法治政务方向)、金融工程、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审计学、信息工程(网络信息安全与法政信息管理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电子方向)、监狱学;专科专业7个:法律事务、行政管理、国际商务、应用英语、新闻采编与制作、财务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

  三、2016年贵校有什么新上专业?

  今年我校新上一个本科专业,审计学专业。

  四、请问贵校双学位专业有哪些?

  目前,我校批准开设的双学位专业有法学专业、经济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

  五、2016年监狱学专业政审、面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报考要求
  考生需经政审、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女生招生比例不超过10%。其中面试、体检、体能测试标准执行2003年4月15日司法部印发的《司法行政机关录用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和《司法行政机关录用监狱劳教人民警察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
  报考注意事项
  凡分数达到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且符合我院招生条件的考生应于6月28日在网上填报志愿,将志愿填在《普通本科志愿卡》的“提前批”本科志愿相应栏目内(学校代码和监狱学专业代码请查看《201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6月29日省招生考试院将在其网站上公布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考生亦可直接致电学院(0531-55632752 55632758)查询自己是否已进入面试。对于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须来我院参加面试、体检、政审及体能测试。
  面试时间:6月30日--7月1日两天(体检当日需空腹验血)。
  面试需持材料:身份证、高考准考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和三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面试地点:济南市二环东路5598号,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北邻)。
  六、监狱学专业考生应具备哪些条件?
  1.政治条件
  凡报考我院监狱学专业的考生,除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思想品德考核标准进行考核外,还必须经过政治审查。要求考生本人政治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2.身体条件
  除执行《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规定的标准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体重。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生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过于肥胖或消瘦者,不予录取。
  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
  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瘦弱。
  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2)视力、色觉。左右单眼裸视力不低于4.8。无色盲、色弱。
  (3)身体状况。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无唇裂、对眼、斜眼、斜颈,无明显八字步、罗圈腿、驼背,无各种残疾。皮肤外观特别是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疤麻、纹身等。两耳无重听,嗅觉不迟钝,无鸡胸、腋臭、严重静脉曲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口吃、少白头,直系血亲无精神病史。无传染病。
  3.体能条件

  凡报考监狱学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能测试,且成绩合格,测试项目和合格标准如下:   

性别 测试项目 合格标准
50米 7“1以内
  俯卧撑 10秒内完成6次以上
立定跳远 2.2米以上
50米 8”6以内
  仰卧起坐 10秒内完成5次以上
立定跳远 1.5米以上
  备注:表内所称以上、以内,均包括本数。三项测试项目通过两项视为合格。

  4.年龄等条件。考生须系山东省内户口(或外省户口但在山东参加高考的),年龄在22周岁以下(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未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