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

2016-07-07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有哪些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培养平台?  

  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分别为测绘工程、采矿工程、安全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 

  有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3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国家级精品课程4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学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近年来学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70余项。 

  二、2016年山东科技大学招生计划是多少?招生专业有哪些? 

  2016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收本科生9111人,其中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7147人。招生专业分布在工、理、管、文、法、经济、艺术7个学科门类,83个本科专业招生,招收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等考生。 

  三、山东科技大学在省内三地办学,2016年新生入学后在哪个校区就读? 

  学校在青岛、济南、泰安三地办学。2016年招收的外省普通本科生、山东省内普通本科一批学生、煤炭定向学生、高水平运动员学生、综合评价学生在青岛校区就读,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本科生在济南校区就读,山东省内普通本科二批学生、春季高考本科学生在泰安校区就读。 

  四、山东科技大学有没有独立学院?招生计划多少? 

  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学院,具有独立校园和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招生,独立颁发学历和学位证书。学院设在泰安市,2016年计划招收本科生760人,专科生300人,本科生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专科生参加山东省专科(高职)批录取。 

  五、2016年是否还有煤炭企业定向就业单独招生计划?如何报名? 

  经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我校2016年继续在山东省内单独招收80名煤炭企业定向本科生,分布在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等2个煤矿主体专业,参加山东省本科二批录取。学生免费上学,培养成本由山东省财政、煤炭企业和学校共同承担。报考前学生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生毕业后到煤炭行业工作。   

  六、2016年有哪些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多少?  

  经批准,我校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90人;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200人;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开展金融学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收120人。 

  学生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四年,修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山东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到国外合作学校学习,不同项目的学习模式请登录山东科技大学招生网查询。 

  七、2016年有哪些校企合作办学专业?计划多少? 

  经批准,我校与中兴软件技术(济南)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数据方向、智能硬件方向)校企合作办学项目,2016年计划招收160人;与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专业校企合作办学项目,2016年计划招收120人。 

  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案由校企双方共同制订,根据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在进行完整的课程体系学习的同时,接受完整的应用型外包课程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之一。 

  两项目的学生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山东科技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同时颁发山东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八、新生入学后能否辅修第二专业? 

  对学有余力的学生在主修本专业的同时可以按照规定在会计学、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英语、法学等本科专业中选择其一作为辅修专业。成绩合格者,毕业时颁发教育部认可的辅修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且属不同学科门类的授予两个学士学位。  

  九、新生入学后,学校有哪些奖助学金及困难学生资助办法?  

  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秀、学习成绩进步、某些方面有特长或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奖学金每学期评定一次,受奖面达50%。同时,在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作用的基础上,学校还积极采取措施,争取社会资助,千方百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构建了以企事业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新生“绿色通道”、爱心捐助、爱心银行和“手拉手”关爱等为主要内容的助学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