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进档考生选择专业调剂一般不会被退档

2016-06-30 16: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学校的招生分哪几个部分?

    我校2016年山东省内本科招生分以下几个部分进行:

  提前批:山东省内免费教育师范生计划、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艺术类提前批:除第一次填报志愿外,增设一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志愿填一个学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是否专业服从调剂。我校需填有我校合格证的专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科(包含中外合资办学)、体育本科、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山东省内日本科一批次招收地方贫困专项计划。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填报志愿,单列为一个学校志愿。

  各类别志愿填报详情以各省考试院公布《填报志愿指南》为准。

  进档考生录取原则是什么?

  投档比例若不超过1:1,则按专业志愿清原则录取。

  投档比例超过1:1时,对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排在前1:1的考生按专业志愿清原则录取;对“所报专业已满且不服从调剂”考生予以退档;其余考生按缺额数递补录取。

  进档考生只要选择专业调剂,一般不会被退档。

  艺术类专业计划

  (考试成绩可到我校本科招生网查询:www.zsb.sdnu.edu.cn)

  批次:艺术类提前批设一次志愿和一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志愿填一个学校志愿+四个专业志愿+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我校需填有我校合格证的专业。

  录取原则:我校对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清原则录取。

  一、戏剧与影视学类,音乐表演(中美合作办学),专业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二、音乐表演(校企合作)专业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专业成绩×0.6+高考文化课成绩×0.4)从高到低录取。

  三、其余艺术类专业均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 山东省内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办法

  注:学校投档线就是省内划定的艺考线吗?

  不是,是考试院根据报考该校的取得该校合格证的考生情况,划定的学校投档线,一般划定比例是计划数的1:1.5。

  ◆ 山东省外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

  山东省外艺术招生均使用生源所在省份相关专业统考成绩(没有统考的使用联考成绩)。

  体育类专业计划

  进档考生录取原则

  1、体育教育专业按专业成绩依次录取,专业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高考成绩高的考生。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出现平行分析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

  录取工作结束后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站公布录取结果。

  注:省招生主管部门一般是在报考该校考生中按照计划书一1:1.5比例划定投档线。

  3.志愿填报规则

    体育类设一个院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是否服从调剂。

  国家贫困专项计划

  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本省招生主管部门规定填报志愿录取。招生省份为:内蒙古,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宁夏。

  山东省内本科一批次招收地方贫困专项计划

  该计划集中在全省52个县(市、区)实施,涉及我校15个优秀专业。

  报考条件及资格审核

  1、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在52个财政困难县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的户籍。

  2、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3、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划定的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

  考生申报

  填写《2016年农村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表》并签字,于6月25日——27日到考试所在县招生考试机构申报地方专项计划,提交《审核表》、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户口簿、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录取程序

  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单设农村专项计划平行志愿及高校代码,于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时在填报常规计划志愿的同时填报农村专项计划志愿。投档录取时先投常规计划志愿再投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批次内生源不足时,通过征集志愿完成。调剂录取时先调剂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再调剂录取常规计划。

  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一批次录取)

  该计划包含18个专业,其中3个师范类专业。

  介绍

  西藏定向生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非西藏生源学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其招生计划包含在当下国家下达给有关招生学校总规模之内。学生毕业后全部到西藏就业。

  录取原则

  1、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根据考生意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已录取单位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考生须与西藏自治区人事厅(定向教师培养计划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招生学校分别签订“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

  3、学校对注册入学的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在学习、住宿、教材、伙食、军训服装和体检费用等方面给予补助,补助金额由教育部核拨给相关高等学校。

  4、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服务期为5年,定向生工作5年期满可继续留藏工作。若想调回内地,可自行联系接收单位,通过商调方式解决。

  5、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及毕业证书、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等,由培养学校负责寄至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或人事厅。

  6、学生毕业并到西藏工作单位报道后,方可取得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无正当理由不履行定向西藏就业协议,将记入本档案并向培养学校退还培养成本费和国家全部补助经费。

  港澳台招生计划

  可在“内地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gatzs.com.cn)上查询有关招生政策和招生办法及高校信息。

  高水平运动员计划

  招收项目

  田径、

  乒乓球、

  健美操、

  排球(女)

  录取方式

  1、不低于高校划定的文化单考合格线:

  参加我校校测的国家一级(含)以上高水平运动员

  2、高考成绩不低于二本线的65%:

  参加我校校测的非国家一级(含)以上高水平运动员

  3、高考成绩不低于二本线:

  参加我校校测的非国家一级(含)以上高水平运动员

  以上考生名单均已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计划

  按照文体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录取名单已在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

  www.zsb.sdnu.edu.c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